(121027 更新)

圖片說明:(貼於 2011.02.12)
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德國)。2010年UK公開賽及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第三名。
他們以他們獨自擁有的獨特拉丁舞專業風格進行著,表現則是以一種和他們各自風格截然不同的走向風格。Franco 呈現出極佳的姿態與技巧的留意性,他那輕巧的腳部動作幾乎是撫摸著地板,不過卻能保持著佳平衡性與確實感。比較起 Oxana,她就比較有拉丁風味與落地性,或許這就是能契合較芭蕾舞型的 Franco 的必要性。
鬥牛舞中有時他結合經典傳統的動作與絕佳的框架技巧,配合上 Oxana 的女性風味舞姿,可以說是絕佳組合。但在有些時候 Franco 的背部變得有些圓潤,而他的頭部會傾向前,這些讓他看來有些是弓著身體,基於這項原因,可以想像他們的成績會因為評審看到他們時間的不同而有了很大的不同。(以上為獲得 2010年 UK 職業拉丁第三名 Dance News 的評語)。
在整個比賽中,甚至決賽中他們在程度高的觀眾中有很多的支援者,有幾個因素為:第一,是當選手在最佳狀況時觀眾就會對他們表現有所反應。第二,是 Oxana 在今天比賽中能將自我的風格性展現出來。Franco 在以往有很高的自我展現性而造成他會搶了 Oxana 的風采,但今天 Oxana 以她自己的方式發光發亮,其能捉住人們的注意力方式令人喜愛。第三,是他們的舞步編排與每一個動作的執行都很容易判讀,而這一點往往都被選手所忽略掉,因為這可以給觀賞者一種有參與的感覺和連結而成為選手表現中的一部份。(以上為獲得 2010年 黑池職業拉丁第三名 Dance News 的評語)。
(摘自舞世界月刊,攝影:謝明達)
對舞壇人、事、物的各種看法與評論。有話要講不吐不快,您就別客氣,儘管說出來,否則憋在肚子裡有礙身心健康喔!歡迎網友們踴躍加入,一起來高談闊論……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