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全民運動會賽後感言

文:李裕榮(摘自舞世界 129 期)



    一、前言: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全民運動會終於在10月24日圓滿落幕了,雖不是盡人意,但一年比一年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在此很感謝全省各縣市的主委、總幹事、領隊、教練及選手的參與,因為有您們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成果。

    除了有諸多的感謝之外,還是要發抒心中對舞界些許的不滿與期許。全民運動會運動舞蹈項目是由各縣市舞蹈先進 、前輩及選手努力爭取,而且被政府認可的運動,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二年了。前十年運動舞蹈項目由政府歸納為第 一類運動,也因大家的努力,才能讓國內無數選手有機會賺取優渥獎金,無形中也減輕生活、學舞的壓力,目前也 只有政府辦的全運會,才能給予選手這樣的機會,有這樣的機會,理應一同努力珍惜,很不幸的,今年全運會運動 舞蹈項目卻被改為第二類,導致各縣市獎金大幅縮減,更有些縣市政府是沒獎金的。就只是歸類為第一類或第二類 ,舞蹈獎金卻天壤之別 ; 就以台北縣而言,這次台北縣成績輝煌,若是以第一類來算,我猜獎金少說也有幾佰萬, 但這次改為第二類,台北縣就沒有任何獎金,教練、選手損失可大了。

    舞蹈界應團結,不分彼此,盡可能的為辛苦的老師、教練及選手爭取最大的利益,這一屆因舞蹈界前輩葉榮裕先生 ,帶領台北縣教練陳明祥……等向主辦單位建議,以至於運動舞蹈項目這次被改為第二類,導致獎金驟減,讓老師 、教練及選手失去這大好機會,在此呼籲所有的大老、前輩、教練及選手團結一致,一齊努力來爭取最好福利。

    台北縣教練這屆你們提出抗議申訴是:

    1. 為何捷舞要重跳?

    2. 為何直系血親能當裁判?

    在此回應:

    1. 一場的比賽評審委員會及評審長有權對不妥的賽事做更正。

    2. 為何直系血親能當裁判?技術手冊規則並無明文規定直系血親不得當裁判。謝淑華和陳明祥你們雖不同姓,但舞 蹈界都知道你們是兄妹,在此要問前幾屆謝淑華判陳明祥數次獲得金牌,為何沒人提抗議?參賽縣市教練一邊去向 主辦單位提建議降為第二類,一邊又為選手抱不平,既然是為選手著想,就不應去建議降第二類(選手你們看清嗎 ?為何沒獎金?),在此呼籲,多為你們台北縣選手爭取福利,而不是參賽縣市教練或領隊去向主辦單位提建議改 為第二類,得獎輝煌的縣市裁判又在比賽場提不公抗議,有道理嗎?

    全民運動會運動舞蹈項目舉辦已六屆十二年,台北縣舞蹈委員會裁判謝淑華、教練陳明祥你們每屆都參加,每屆都 抗議,除了陳明祥本身得金牌及台北市主辦時不抗議以外,你們每屆都抗議,全省一年百場比賽你們抗議過嗎?為 何只針對全民運動會,我對於你們居心提出質疑。以上代表個人賽後感言。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