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參賽心得

文/圖:王美精



本文作者與陳吉隆老師英國黑池參賽實況。

英國黑池是國標舞舞者們必去的聖殿,對於有27年國標舞資歷的我,更是期許自己一定要去朝聖,以驗證自己一路學習的成果。

去年得知黑池有師生組比賽,我抱著興奮的心情報名準備參賽,於今年1月開始準備4種舞的舞序,並於4月起展開密集訓練。

「黑池國標舞的參賽」,對我來說,從遙不可及的夢想到下定決心參加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陳吉隆老師(台灣連續八年榮獲十項冠軍、技巧與經驗俱足)捨命陪君子的帶領我;以及有比賽及教學經驗豐富的舞蹈界美魔女李素華老師的傾囊相授;所以即使在集訓期間,因為過度練習導致雙腳受傷,我仍然想要堅持到底,朝夢想一步步前進。

比賽前心情還算平靜,但正式比賽當天,在會場練習時,雙腳才踏上舞池,感覺好像不緊張,但竟然全身僵硬、兩腿抽筋,似乎之前所學都無法施展。最後,只能完全放鬆,完全信任陳吉隆老師的帶領,進而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當大會宣佈我們進入決賽時,我感到不可置信,十分興奮!非常開心可以再上場舞一次!

決賽結果出爐,我們得到黑池師生摩登全能組(Ballroom Championship)第四名。我真的不敢相信,沒想到我不僅夢想成真,排名還能躋身前幾位,實在是太開心太開心了。

保羅.柯爾賀曾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我想,我已全然明瞭這句話的真意。

感謝老天的祝福,讓我此生有機會藉由國標舞,傳達真善美的意境;也再次感謝陳吉隆老師和李素華老師以及教過我的老師們,謝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我的學生及朋友們,謝謝你們與我一同經歷舞蹈生涯的喜怒哀樂。

最後,我衷心感謝我的小女兒,在這趟比賽的旅程中,幫我打理了所有細節,還包辦了翻譯&溝通跟所有費用。如果沒有我這位小公主的陪伴,我又如何能圓夢呢!家人的支持真的是一枚最有效的定心丸。如果可以,我要給大家以及自己一個最深的感激和擁抱。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美夢成真。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