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黑池21歲以下拉丁舞

Dance News 2487(August 11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黑池21歲以下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經過了長等待後黑池舞蹈節終於來了,選手在長時間訓練與準備,今天他們走入皇后廳中的大舞池,為了舞蹈比賽中最受尊崇的頭銜而奮戰。不列顛錦標賽!不列顛二十一歲組以下拉丁舞錦標賽在黑池舞蹈節的第一個週六正式開賽。這個持殊組別將是未來許多業餘組與職業組冠軍的跳躍平台。參賽對數計有一百八十九對,著名的評審給了下列的結果。

決賽:

2016年冠軍,代表加拿大Adam Hathazi and Morgana Lakatos-Hayward獲得。他們從一開始的無保留展現就為他們立下了是冠軍的最強爭奪者。他們有著高競賽的高健康經驗值並且表現讓所有人都會認知到。他們令人憂慮的點在於他們會因時常未將腳跟接觸上地板而受責,此在恰恰恰與森巴舞中特別是問題點,因為身體重心被置放的過於向前以致被抽離開來。另一個是女舞者臉部表情過於多的導致表現受損,此點在之前曾多次被提及過。不過,毫無疑問的以這一對年青舞者的才華相信將會走的愈來愈高。

第二名,代表俄羅斯,Anton Lam-Viri and Anastasiia Savinskaya。近幾個月來他們與冠軍有著許多次的纏鬥。他們的裝扮如同往常般的漂亮,不過試想男舞者的襯衫若有更柔順的外貌應會更佳。這一對讓人會喜愛的地方在於他們每一項舞科從開始至結束都是絕對的專注,他們確實在專注之中。負面點在於每項舞科的本質性都以單一情緒貫穿所有。兩人都必須小心於頸部線條的固定角度,此讓他們的動作看來頗為僵硬。看到了身體律動的更新改變,此是在以往在他們的舞蹈中曾出現過。捷舞應是舞科中的弱項。

第三名,代表俄羅斯,Ilya Kashirkin and Sofya Shmukler。今天他們在比賽的一開始表現未能展開,不過隨著回合的推進表現的是愈來愈好。Ilya是一位基礎技巧品質極優與熱愛舞蹈的年少舞者。Sofya現己將自我的表現提昇至一個更高的水平與很佳的契合上舞伴。一直以來他們令人憂慮的是他們令人認可的舞蹈風格會被這個大舞池給吞食掉,不過今天明顯未發生。不過他們仍然必須加強於表現中的具更大向外投射性以能吸引更大範圍的觀眾。

第四名,代表英國,Luke Miller and Vera Alkevich。一對相當新的組合,在如此短時間的搭配就進入到決賽他們必定相當高興。與上一對相互比較下,他們舞蹈中的所有都是有關於向外投射的表現,故絕對是一對不會被忽略掉的選手。女舞者有漂亮的腿與腳,但是感覺上,她的移動腿如果能夠與地板一直保持著接觸相信會再更佳。男舞者是一位精力充沛的舞者,但是在此無保留的運作下有時會形成不良的腿部線條與動作。另外是試著保持聲響在最低化。這一對的確是未來不可忽視的選手!

第五名,代表冰島,Petur Gunnarsson and Polina Oddr。成績對他們而言是屬特佳又值得。男舞者長久以來都在與內在的心魔奮戰著,因為時常讓他出現動作超過與造成身體姿態破壞的結果。今天他出現了他青少年組初期時的典雅與律動質感,很高興這些品質又重新回歸了。女舞者似乎完美的契合上他,她逐漸地有了舞蹈認知度,故看來穩固於雙腿上與完全女性化!期望今天的成績能夠提昇他們並在未來比賽有更佳成績。

第六名,代表中國,Chaoqun Gong and Lianwel Zhuo。他們呈現出的極佳風格高品質讓表現相當優質。鬥牛舞特別令人喜愛,因男年青舞者展現出佳舞形與內在延展性。期望他們在其他舞科都能更加留意於彼此,因為當他們在向觀眾展現舞蹈時時常會忘了彼此的存在。整體而言表現佳。

第七名,代表,Nikita Poliakov and Dania Dubchak。近幾年來他們的成績真是忽上忽下地。今天他們表現的較佳,捨棄了過大的步幅,他選擇了更精緻的風格,此讓他們能呈現出例如效率更佳的律動與舞伴技巧的其他品質。男舞者姿態佳與能將自我呈現出來。如果他們想挑戰至更佳,女舞者仍需加強於足踝與腳部的美感度。能夠保持著彈動的捷舞屬舞科中最佳………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