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486(August 4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世界第一舞蹈節的開幕日舉行了許多精彩的項目讓舞蹈愛好者與消息靈通者在這個週末能好好享受一番。不可錯失的有由選手委員會舉辦的超級巨星秀,國際對抗賽在此星期四星期六晚間舉行,這些都是舞蹈節後段高階選手比賽前預先可看到的舞蹈藝術展現,真是兩個很好的節目。另外業餘新星組則是選手拚戰至最高榮耀的成為未來世界冠軍的一個窗口與起始點。今年決賽內選手由五大洲的五個國家選手組成,故被受與冠軍頭銜的選手實至名歸屬真正的國際性冠軍。其中兩對的英國選手必是地主觀眾的最愛與最受歡迎。最終冠軍落在波蘭選手身上,一對去年準決賽今年一路奮戰入決賽的獲得最高位階,成就得到觀眾的認可與他們也是喜出望外。

決賽:

第一名,Michal Le and Sandra Jablonska(波蘭)。W2,F1,T1,Q1。他們在許多支持加油聲中得到冠軍獎盃。2014與2015年都是準決賽,今年不但進入決賽甚至達成目標的得到最高榮耀。今天第二名選手在比賽時給了他們很大的威脅,因為決賽的首項競賽舞科第一落在亞軍選手身上。慢狐步的典雅風格贏得半數以上評審認可,除了華爾滋以外,其餘舞科都得第一,

第二名,Patryk Ploszaj and Anna Kaczmarski(美國)。W1,F2, T3,Q2。今天他們成功的成為一對嚴正的挑戰者,在四分之三拍節拍的首項舞科就以佳表現的拿到第一,雖然在探戈舞得到第三的降低了得冠軍可能性,理論上是己經無可能,不過在最後舞科快四步,仍以強勢的獲得第二。

第三名,Marko Mich and Yuliia Kovtunova(烏克蘭)。W3,F3,T2,Q4。除了快四步以外的所有舞科都領先於第四名以後的選手,雖然各舞科都很平均的位於前段名次,不過探戈舞最佳的得到第二,此項舞科有著強勢音樂色彩的表現。

第四名,Alex Plant and Faye Edge(英國)。W4,F4,T4,Q3。去年成績在半準賽前段的他們今年鯉魚躍龍門的的出現在這個實力相當的回合中,其表現看來不亞於前三名選手。從成績細部看來每項舞科都有第一的內容,在快節奏四分之四拍的快四步有突破的到了第三名。

第五名,Yi Heng Zhao and Shuyi Long(中國)。W6,F5,T5,Q5。他們也是由去年半準決賽今年連進兩回合的參加今年的極限挑戰。舞科中以快四步做了個強勢結尾,此項舞科與慢狐步在細部成績中有最高名次的第一出現。評審中有兩位認為在此項最終競賽舞科可為冠軍,表現的是以俏皮與富彈力的風格飛揚於舞池中。

第六名,Freythor Ossurarson and Sophie Webb(英國)。W5,F6, T6,Q6。看到他們的舞蹈表現風格如同他們充沛的喜悅感令人欣悅,從去年的四十八強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躍入此高競爭的決賽內。毫無疑問地再看到每一項舞科都有評審給予第一想必更加高興………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