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88(August 18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在不列顛錦標賽多年前決定增設業餘新星組後,現今的成功看來證明當時的決定是正確地!這個業餘新星組的超級星期天就有如溫布頓網球賽一般,當網賽碰到雨天而影響賽事時,票價會降低與沒保留席。不同的是,比賽的精采今天必須先到才有位。業餘新星組的賽程總是相當地繁重,因為有大量的參賽選手,因此必須提前數日舉行會內資格賽,然後在星期天舉行第一回合的會內賽。下午二時舉行拉丁舞,接著摩登舞,比完決賽,入決賽選手必須比六個回合,連同資格賽共計八個回合。

第一名,Pasha Stepanchuk and Gabriella Sabler(美國)。當他們得知入決賽時是萬分高興,所以當他們被宣佈是冠軍時其反應應可想像的到吧,被驚嚇到應是可暸解地!舞蹈中可以看到他們是鐘愛於每一時刻。去年他們成績是第三回合的第三十一名做收,因此今天的成績是有些超過就不令人意外了。今天他們的表現非常穩固,於前幾回合中他們是保持所有動作在持續高水平中的避開了所有的阻礙。四項舞科獲得第一,鬥牛舞第五。男舞者對舞伴的留意讓人喜愛,他無時無刻的保護著她而有了呈現極佳共同一致性的結果。恰恰恰非常靈巧,技巧的精準度也非常高。

第二名, Kirill Voron and Tatiana Kosenko(俄羅斯)。他們與冠軍相同的於去年也是止於第三回合,因此也是一個高躍進的成為明星,其表現同樣值得地。今天他們讓排名大翻轉了!這位女士發動出了能量與戲劇性,她的黑色舞衣與髮型都給動作增添了最後觸感,她以舞蹈本質的確實感覺明顯將每一項舞科的故事情節清楚推銷而出。他們的鬥牛舞特別有音樂效率。他們在決賽中共舞出的森巴舞看來特佳,因為連結性相當明確,眼神與肢體連結都佳。男舞者經由極佳身體伸展與收縮而出的背部肌肉運作此點令他突出,而此點重要元素給了他的動作有了高三度空間展示。

第三名,Adam Hathazi and Morgana Lakatos-Hayward(加拿大)。從何處說起呢?今年他們成績非凡,昨天被冠以二十一歲組冠軍,年初大英國協盃贏了新星公開組,今天獲得了季軍。另外2013年是黑池大賽青少年錦標賽冠軍,女舞者與前舞伴2012年得冠軍,由此看來他們是列於明星群前段。今天他們表現特佳,在這兩個繁重組別賽事中沒有任何視覺上的失誤,也能在身體體能的消盡後,於隔天在毫無困難下重燃起戰火並且立即進入狀況。

第四名,Maksym Bodnar and Yelyzaveta Vnuchkova(烏克蘭)。他們就在一片混亂中一路挑戰而上。整個比賽他們看來相當輕鬆自如與明確專注於當時的工作。女土創造出了優水平的自我表現度,她迷人的微笑與自然的臉部表情點亮了整個會場。決賽中的倫巴舞極佳,有佳的內注動作與戲劇感,每個動作都有音樂觸感的收尾,女舞者又特別專注於他手部與手指的動作,創造出了高視覺度。他們,如同名次在之前的選手,都持續展現出舞伴之間的關注性與他們似乎不太在乎圍繞著會場的觀眾。

第五名,Yiming Tang and Xinyi Huang(中國)。從決賽成績看來,評審認為恰恰恰很不錯,因為得到第三名。不過在恰恰恰之後表現有些消退,不過整體表現看來是非常強勢與持續一致性佳。男舞者決賽時換為白襯衫與女舞者是亮麗的藍色舞衣,此為他們的舞蹈添增了清新的外貌。他們的舞蹈有一個既有模式,是有速度又靈巧,這位男士明顯將兩者均衡起的建立了一個標準模式。毫無疑問兩位都是優舞者,相信未來還會有更佳成就出現。

第六名,Kiki Nyemchek and Magda Fialek(美國)。一對令人印象深刻的選手對能進入到這個精彩的決賽必感到驚愕!每項舞科他們都創造出高水平的比賽主宰性,雖然總成績第六名,但是森巴舞與倫巴舞卻是第四名的佳位,想到此組別在資格賽時有三百五十五對參賽選手,決賽的末位也相當光采了。今天這位女士的紅舞衣讓她很亮麗,她極佳的舞蹈身材與特佳的體操才能讓她表現的執行度非常銳利與精準。在早些回合比賽時,於森巴舞時男舞者背後的背號上掉了下去,而他很爽利的將背號拾起往嘴中一含後繼續舞蹈的就有如無事發生一般,此讓看到此的觀眾驚豔萬分………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