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85(July 28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不列顛公開錦標賽第一個週五的賽程總是令人興奮,有兩個組別要舉行,分別是職業新星拉丁舞與壯年組摩登舞。職業新星拉丁舞是個精彩的比賽,很適合於這個世界上最著名舞蹈節的開幕日。當日中午展開第一回合比賽,計兩百對參賽選手分十梯次。雖然是這個組別的第一回合,但是能看到現場己有大量觀眾實在是一件好事,因為常久以來黑池大賽一直都受到觀眾的大力支持。故一個好的感覺充斥整個會場,讓今年的舞蹈節有個新的氣氛。

第一回合有十個梯次,其中可看到主要選手要在擁擠的選手群中穿梭以尋求有利的空間以讓舞蹈能有機會發揮至最大。

決賽:

第一名,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pello(英國)。四項舞科都第一,整個比賽他們都是一路領先的態勢。每一個回合他們都放的開與每一個層面看來都具冠軍相。Arkady 比賽中換了幾次襯衫,可以理解這是為了保持清新的外貌,另外是化妝與膚底色會將舞衣弄的很髒。今天從他們極佳的眼神接觸就可看出共同一致性是他們今天舞蹈中的首要,此讓在視覺與肢體上的所有重要連結性都能夠連結上。Rosa今晚是完全在自我舞蹈之中,多年來辛勤付出所得的技巧全都發揮而出的有了個特佳的表現。自轉到職業組後就如一對優秀舞者般的開始發光發亮,連同年初大英國協公開錦標賽己經獲得兩個重大比賽的職業新星組冠軍。

第二名,Andrzej Suchocki and Natalia Piecewicz(波蘭)。恰恰恰、森巴舞第二,倫巴舞與鬥牛舞第三。今天兩人在比賽中的每一個元素看來都是無瑕的呈現,男舞者所創造出的力道與強度被女舞者展現出的柔順與女性特質漂亮的互補上。從第一回合起他們就將腳部與足踝運作至最大化而提供出高平衡與掌控,第二回合起他們速度變化變得更明顯,特別是森巴舞的清楚呈現出具最高等級的技巧。他們如同今天的冠軍一般於表現上也具冠軍像。今年成績都很佳,在大英國協盃時獲得第四名。

第三名,Dymytro Pankov and Olesia Pankova(烏克蘭)。恰恰恰第三,森巴舞第四,倫巴舞、鬥牛舞第二。成績看來是強烈地挑戰亞軍名次,也差點必須以計分規則第十一條來計分。他們的外型相當佳,造型幾乎是好萊塢化。男舞者以高風格詮釋出拉丁舞者風範與姿態高掌控的身段以能保持住優勢主宰與穩定性的外貌。今天Olesia所設計的黑色舞衣看來很艷麗,此與她迷人金色頭髮形成漂亮的對比。觀眾會被他們的舞蹈表達不斷吸引住,其手部與手臂動作與音樂超契合的創造出高真誠性。在最後兩項競賽舞科的動作技巧與舞蹈本質性明楚呈現在這兩項旋律性舞科中,故得到第二名就不令人意外。

第四名,Andrey Gorbunov and Karla Gerbes(澳大利亞)。對今天的表現他們必感高興,從去年的半準決賽今年大躍進的到了此名次。恰恰恰、鬥牛舞第四,森巴舞第三,倫巴舞第五。從成績看來對舞科表現與各舞科進程中內容有著明確反應出優缺。倫巴舞,女士的臀部置放動作有些未完成,此在滑門這個舞步特別明顯。不過,能夠在主要比賽中達到此位階不是靠運氣地,必須具備許多重要元素才能有贏的表現,以他們釋放開的爆發能量與動作確實能夠與任何選手競賽,個人風範也相當令人賞心悅目。女舞者以她迷人的表達性會照亮整個舞池,她手部與手指的運作值得觀賞。鬥牛舞是決賽選手中最佳之一。

第五名,Yilong Xu and Linyue Shi(中國)。他們也是一對成績有進步的選手從去年準決賽今年進入決賽。今晚他們看來堅毅心十足的明顯強力軀動自我以致達到此佳績。技巧中的速度變化特優,此高能力讓他們的舞蹈如一道閃電般瞬間衝擊上觀賞者,當舞池充滿著選手時此又是最大優勢點。這位男士也能夠駕領他的舞伴避開麻煩與導引至其他選手未注意到舞池中的有利空間。舞池閃躲技巧不僅是摩登舞者所必備地,拉丁舞舞者同樣需具備此技巧。舞蹈中他們也提供出高真實度,此對所有觀賞者都具吸引的魅力,因能讓舞者的技巧完全的發揮與被欣賞,也不會被埋沒在不斷改變的風格與現時代走向之中。恰恰恰第五,倫巴舞第四,森巴舞、鬥牛舞第六。

第六名,Masaki Seko and Chiaki Seko(日本)。今天他們簡直是在爐灶上沸騰著,也有些運氣不佳地未能有更高些的名次。事實上,第五名與第六名的成績內容相當伯仲。當男舞者走入舞池時的握拳揮動動作看出能夠進入到決賽他們真的很興奮,相信這是必然的反應。去年成績在半準決賽,今年也是連過兩級與其表現看來是十足值得地。這位女士今天很艷麗,因為比賽所設計的白色舞衣很漂亮與舞衣超配合起她的每一個動作。他們今天看來具高自信心,動作與節拍性也明確清楚。恰恰恰,表現特別好的具一些非常靈巧的腳部速度與舞蹈時有著俏皮感觸………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