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UK 2013業餘新星摩登冠軍

Wojciech Jeschke & Malgorzata Kowalska﹙波蘭﹚

翻譯:李迪新 / 譯自:dancesportinfo.net(31, Jan. 2013)

﹙Wojciech是Jacek Jeschke的弟弟。哥哥Jacek在2011年和當時的舞伴Hanna Zudziewicz
  贏得了相同的頭銜。我們兩年前也曾經訪談過他們,兩兄弟長得很像。﹚


首先讓我恭喜你們昨天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這是你們到目前最好的表現嗎?

【Wojciech】最好的其中之一。也可以說是最好的。我們去年在黑池得到第五名,在國際錦標賽得到第二名。

所以你們的勝利是一個接著一個?

【Wojciech】是的。昨天得了冠軍,我們非常開心!我要藉這個機會說一句話,Malgorzata和我非常感謝老師們,尤其是Ruslan Butko的協助和他們給予我們的時間。沒有他們,我們不可能到達今天的地步。

談談你們是怎麼一起開始跳舞的?

【Wojciech】我是六、七歲的時候開始跳舞的。我媽媽決定要我跳,我就跳了。那時我還在讀幼稚園。後來我轉到一間小型的舞蹈學校﹙在波蘭的Jelenia Gora﹚,我在那兒學了七年,十項都跳。兩年前我十八歲的時候決定放棄拉丁,只跳摩登。當年我十二歲的時候Ruslan Butko來到我們的城市,成為我主要的老師。我十四歲那一年,我跟我哥哥Jacek一起搬到華沙,我們現在就住在華沙。

【Malgorzata】我是十一歲的時候開始跳舞的。現在來說這算是開始得相當晚了。在我的家鄉﹙波蘭的Czestochowa﹚有一些舞蹈表演,我爸爸問我想不想做一些這類的活動,我說︰好啊。我一開始跳的是古典舞蹈,因為我們那兒沒有舞蹈教室。後來我又學特技舞蹈。過了一陣子我媽媽幫我找到一間舞蹈教室有教摩登舞,但是我必須要做選擇。學摩登要花很多時間,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摩登。我在Wroclaw找到一個舞伴,於是就搬去那兒。跟他分手以後,我又為了另一個舞伴搬到Zamosc,距離500公里,我在那兒跳了一年。我現在住在華沙,在那兒受訓。我們現在很開心。

所以,你們是兩年前遇見的?

【Wojciech】是的。

你們怎麼遇見的?

【Malgorzata】我跟前舞伴分手以後,我媽媽打電話給Wojciech的媽媽,因為那時候他也沒有舞伴。

但是她們怎麼認識對方?Malgorzata在Zamosc,而Wojciech在華沙,這兩個城市距離相當遠。

【Wojciech】我有登廣告找舞伴。

【Malgorzata】我們是一樣的層級,所以都會知道誰在找舞伴﹙笑聲﹚。我們以前在比賽場中就知道對方,我們也曾經在意大利的訓練營見過對方,那時Wojciech是獨自去的。

所以是你們的母親安排你們試跳的?情形如何?

【Wojciech】嗯……試跳的時候我覺得普普通通。因為Malgorzata比較矮,我覺得情況不會很好,但是經過訓練以後我很滿意,跟她跳舞感覺很棒。所以第一次訓練以後我們就決定一起跳了。

【Malgorzata】才只有一次訓練!

你們第一次參賽前準備了多久?

【Wojciech】我們第一次參賽是去黑池,所以對我們非常重要……

【Malgorzata】我想是一起跳了兩個月以後。

【Wojciech】不錯,我也覺得是。我們第一次比賽在黑池進入前24名。我們對這個成績覺得很高興。

【Malgorzata】那時蠻困難的,因為Wojciech學校正要畢業,要參加期末考試,很難安排時間練舞。

【Wojciech】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能得到這樣的成績真的很開心。

考試是在五,六月,你在黑池比賽前,考試有過關嗎?

【Wojciech】是的,我考試過了關才去黑池的。

你們還在上學嗎?

【Wojciech】是的,我在華沙的科技大學念管理學。

【Malgorzata】我還在念高中,這是最後一年。

【Wojciech】所以,今年就在要去黑池之前Malgorzata要考她最後一次期末考!﹙笑聲﹚

【Malgorzata】沒錯……在那之後我可能會去念心理學,不過還不確定。

我們接下來要問的問題對任何人都不再是意外︰你們舞伴之間喜歡或不喜歡對方哪些?

【Malgorzata】我喜歡他是個很真誠的人。這很重要。我可以說一些我認為不對的事,他會尊重我,而且會很認真的對待這些事。我們能夠合作,這非常好。

【Wojciech】我喜歡Malgorzata是個很開放的人。她喜歡跟身邊每一個人講話,這很好。她很友善,感謝她這一點幫我們跟英國和意大利的舞者和老師們保持著良好的接觸。在跳舞方面她有很大的彈性,很容易帶領又很合作。她也有可能跟最頂尖的人一起跳,我很高興她是我的舞伴!﹙笑聲﹚

你們不喜歡對方哪一點?

【Malgorzata】這很難回答,因為我們的關係非常好。

【Wojciech】我覺得兩個人一起跳舞,有很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不過她最大的缺點是她有時候話太多!

你們私下也在一起嗎?

【Wojciech】沒有,我們沒有。我有個女朋友,不是舞蹈圈的,是我在高中的時候認識的。回到你的話題︰很抱歉,我不知道。我無話可說﹙笑聲﹚。

你們曾經有過的最大的爭執是什麼?

【Malgorzata】我記得有一次在Baltic Cup﹙笑聲﹚。那時候我跟我的男朋友剛分手。我跟Wojciech說了太多的話,還大哭一場。不過事後還感覺蠻好的。

【Wojciech】我們談了很多也理清了頭緒。

【Malgorzata】我跟他說那不是他的錯,他也沒有做錯什麼事。那是我自己,跟跳舞無關,只是些私事。

【Wojciech】我們真的不會為了跳舞而爭執。

【Malgorzata】我想是因為我們談了很多,談到我們在舞蹈上想要什麼,協議要去找哪些教練,這都是好事。我確信把事情說出來不要擱在心裡是很重要的。人們經常把事情藏著不說只會為將來製造問題。

你們跳舞以外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我知道你們有些朋友不是舞者,他們瞭解你們的舞蹈嗎?

【Wojciech】是的,他們瞭解。我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現在的成績。不過,以前小時後就比較困難。當我念小學的時候,班上的男生嘲笑我在跳舞,他們覺得那是女生才會做的事。

【Malgorzata】我想,有時候最好不要說我們是舞者。當我們去一些跳舞俱樂部,沒有人要跟我們跳!他們太害羞了。但是我學校裡每個人都知道。

【Wojciech】我去俱樂部有個大問題,因為我個子太高,四肢太長﹙笑聲﹚,在俱樂部裡很難跳。

【Malgorzata】但是我喜歡去俱樂部。

Malgorzata,妳們不是才剛辦過畢業舞會嗎?你們兩個都有去嗎?

【Malgorzata】沒有,沒有。我跟另外一個好朋友一起去的。

他們有沒有要求你們表演一下?

【Malgorzata】沒有,沒有。我只希望跟別人一樣,不要像個“明星”。反正這樣比較好,我可以跟別人跳舞而他們不會覺得害羞。我只想做一個小鎮來的愛跳舞的平凡女孩,不是明星。

你們在哪兒上課?跟誰學?

【Wojciech】我們的主教練是Ruslan Butko,在華沙。我們也在倫敦還有意大利跟一些別的老師上課,像是Fabio Selmi,Simona,Mirko Gozzoli,Michele Bonsignori。

所以你們有很多老師?你們會不會覺得有時候不同的老師教的會彼此抵觸?

【Wojciech】有可能。所以我們要選擇目前需要的東西。你必須很清楚自己的舞蹈,然後去接受你覺得需要的建言。你不能把所有的資訊都接收,統統練習,那是不可能的。

你們有跟任何人討論這件事嗎?

【Malgorzata】我們彼此會討論,也會跟我們的主教練討論。我們會選擇一個當下覺得最重要的方向。儘管所有的資訊都是好的,但是它們不見得都在同一個層次。

【Wojciech】在當下,有些東西可能行不通,有些資訊可能不適用。

你們有跳WDC的業餘比賽嗎?

【Wojciech】目前WDC和WDSF我們都跳。

【Malgorzata】在波蘭這是可以的。

太好了!

【Wojciech】但是,我想我們必須選擇一個總會的時間點快要來臨了。我們會跟主教練還有其他的老師談一談然後才作決定……我們眼前在這兒參加UK Open,在WDC已經有很多人知道我們的名字,所以,留在WDC似乎是個不錯的決定,不過我們還不確定,還要再看看……

你們最近會計劃哪些比賽?

【Malgorzata】我們下一場重要的比賽是波蘭錦標賽。

【Wojciech】接下來是黑池。

你會再跟你哥哥Jacek對陣嗎?

【Wojciech】是的!其實,我們明天就要同場較勁了。我哥哥今天剛到,明天我們就要拼了。

【Malgorzata】我們整年的比賽都確定了。這樣我們才能照表安排上課,我們也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能去渡假!﹙笑聲﹚

你們有時候會去渡假嗎?

【Wojciech】是的。我們會盡量。

【Malgorzata】也沒有很多次。上一次我媽媽生病,我留在家裡。希望今年我能跟朋友一起去哪兒玩一玩。

【Wojciech】去年我也待在家,在我的家鄉Jelenia Gora。我爸媽決定要把房子重新裝修,我需要在家幫忙。不過今年我希望能去一些熱門的景點。

你們還未滿21歲嗎?

【Wojciech】是的。我們今年可以參加黑池和國際錦標賽的未滿21歲組。我們正在為這些重要的比賽作準備。希望今年黑池能去得成。

去年WDSF有准許參加黑池。

【Wojciech】是的,但是今年我們還不知道會怎樣。

【Malgorzata】如果我們要去參加WDSF,不去黑池可能會比較好……作這個決定之前你必須考慮許多的因素……

你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Wojciech】我有一個夢想,因為我是個足球迷,我支持Man United隊,想在Old Trafford看一些重要的比賽,像是Man United對上Real Madrid……或是對上Barcelona。

我想這一定可以安排的!

【Malgorzata】我的夢想是去埃及看金字塔。我從來沒去過那兒,將來一定要找一天去。可惜我沒有時間。

好,我祝你們美夢成真!謝謝你們的訪談。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