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我與自信
作者:盧敏慧

一年多前的我,還活在失婚的陰影中,失去了生命的重心,頓時不知前途為何? 在敬愛的老師Espen的導引下,懷著惶恐害怕的心情,開始了現任舞伴霍紹裘的 練舞搭擋,我想台灣讀者對他應不陌生,他就是香港的「舞神」,舞蹈的架子 、氣勢令人吒舌。雖然是十多年的好友,但練舞的脾氣,亦是當時我所擔心的 ,二地練舞奔波的辛苦,真是苦不堪言,但一切都將渡過,所有嚴格的吹毛求 疵,都只為了讓秀更精彩。感謝他像兄長一般照顧我,從他身上我找回了舞蹈 的自信,也看到了舞蹈的生命價值,我終於發現,我也可以做到別人所不能的 事。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中所作的每一場秀,都是那麼難 得的機會。這次由香港政府主辦,伊莉莎白體育館幾千人的觀眾眼前,我是唯 一的台灣人,表演者幾對全部都是赫赫有名的外國選手,這對我而言,是很大 的挑戰,香港街頭、捷運車上到處貼滿我們的海報,充份的感覺到主辦單位的 用心與尊重。我從沒想過能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天啊!我做到了!再一次有 「為國爭光」的殊榮感,連續二天的表演,接著是大陸福州的二場秀,沒想到 中國人真是愛國,我們所得的掌聲,竟不輸給德國冠軍Ralf穆勒(世界拉丁第 六名),所有的艱苦奔波,都在掌聲中得到了安慰,我不禁流下淚來,或許這 大概就是選手一生中所追求的成就感吧!

一年來的二地奔波,終於即將苦盡甘來,為的只想證明我不能輸,誠如尊師 Espen的鼓勵〝You can do it!You must do it!〞所有的安排都在冥冥之中 ,我真的好希望能將這麼好的秀呈現給台灣的觀眾,不是因為我跳的比別人好 ,而是Espen實在太棒了!他希望能夠經由我的秀,能帶給台灣觀眾一點不同 的觀感,讓退休選手都可以做到完美傑出的表演!

再一次感謝我的舞伴,給我機會找回自我與自信,藝術的過程,苦多於甘,但 我相信,所有的辛苦代價都會得到回報。明年4月27日是我個人退休舞會,我將 邀請國內幾對巨星前來助陣,同時希望國人、舞蹈界朋友也能像香港觀眾一樣 支持,前來分享我的『終身大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