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黑池兒童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78(June 9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黑池兒童組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星期五的兒童組拉丁舞錦標賽為這一周來的高水平比賽做下了做適宜的句點。選手在舞步與服裝上的違規行為是逐年的降低。評審再一次於短時間內要挑選與決定名次實在是件不容易的工作,但是可以確信大會所聘請的評審是最佳與有經驗的評審。今年負責摩登舞與拉丁舞的評審為:

Jonathan Crossley, Nicole Cutler, Tony Dokman, Alison Fulham, Christopher Hawkins, Lilia Kopylova, Carol MacRaild, Adrian Pritchard, Kenny Welsh.

第一名, Ivan Philippov and Sofya Pak(俄羅斯)。加上在週四所獲得的摩登舞冠軍,這一對完成了真正令人興奮的雙料冠軍。森巴舞、捷舞第一,恰恰恰第二,倫巴舞第三。舞蹈有高技巧與掌控度與在任何狀況下都不會出現壓力感。這位小男士肩膀帶四周是柔順的讓他的動作迷人自在的整體身體是完全放鬆。小女士是決賽中體型最小的舞者,不過她無時無刻都展現出高水平的舞蹈與技巧精準度。兩人在森巴舞中的腳部和足踝運用的很佳與所展現出足法技巧所應該有的準確度。

第二名,Oleksandr Turch-eniak and Sofiia Chernikova(烏克蘭)。一對迷人的舞者,表現很好與一路挑戰著冠軍。恰恰恰第四,森巴第三,倫巴第一,捷舞第二。他們的恰恰恰確實很好,動作掌控的很佳,特別是這位小男生,他所執行出的掃腿追併步特佳。捷舞的舞步有些超出規定,有時會肩併肩的舞蹈,不過他們有細節專注度與好的旋律準確。小女士經由背部肌肉的運用顯示出她極佳的身體柔軟彈性與他們的關節活動力非常柔順也是關鍵性。

第三名,Aron Logi Hranannarsson and Halldora Thordardottir(冰島)。當宣佈他們入決賽時他們看來是非常驚訝,於決賽的每項舞科中他們都帶著此種興奮心情與微笑。恰恰恰、捷舞第三,森巴舞第二,倫巴舞第四。小女生非常優雅,一有機會她就會運用與舞動舞裙。小男孩站的強勢與經由他的腿部與腳部創造出高等級的身體平衡與舞形。森巴舞中以佳肌肉運作將側行Botafogos執行的相當好,創造出正確的身體轉動量。

第四名,Wen Di Yu and Shi Qi Xu(中國)。一對可愛的舞者對必備的技巧與基礎要素有很高的認知。小女孩於倫巴舞有佳水平的動作展示與臀部動作掌控特佳。有時候小男孩的動作過於尖銳以致於影響了整體外貌。不過,捷舞的節拍性相當好,其對足部放置的強專注明顯對舞序的執行有助益。

接下來的兩對小選手由評分規則第十一條判出名次。

第五名,Petr Tatar and Tatiana Panaitova(俄羅斯)。小女士所選的黑色天鵝絨舞衣讓她超好看,舞衣對她的舞蹈也有漂亮的補償效果。兩人所有的動作都傳遞出靈巧度。這次錦標賽他們展獲良多,在星期四摩登舞錦標賽獲得亞軍,維也納華爾滋得第一。他們在兩大舞系都有非常高水平的驚人能力,此讓這對小選手能體驗許多的動作與技巧,相信能成長茂盛的成為頂級舞蹈詮釋者。這種舞蹈認知讓他們在動作中所創造出的姿態是等同於今天名次在他們之上的選手,如果成績中有第一的出現也就令人完全不意外。

第六名,Bo Han Sun and Ziqi Zhao(中國)。高大、優雅,舞蹈中又有許多佳內容。每一個回合他們表現的都很好,最終的決賽是活力十足故在成績評分上未能有好成績實屬運氣不佳。他們的恰恰恰在這一級數中數非常佳,此項舞科與捷舞都得到第五,捷舞所執行出的腳尖腳跟迴旋動作具技巧與節拍的精準。

第七名,Tian Le Yuan and Li Wen Luo(中國)。他們有著好等級的姿態掌控,這位小女生不時保持著向前的姿態,此讓她能有漂亮的身體重心轉移,特別是倫巴舞確實有非常高水平的高名次。恰恰恰的節拍性相當好,碎古巴舞步的動作與速度都佳,同時又能正確的腳部壓縮掌控。森巴舞的Samba Rolls執行的很清楚與迷人………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9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