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世界公開賽暨黑池舞蹈節(中國)區域賽

Dance News 2472(Aprial 28th 2016)/ 翻譯:朱呈銘


中國廣東世界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及職業組拉丁舞冠軍與主辦人合影。

第三屆標準舞拉丁舞世界公開賽暨黑池舞蹈節(中國)區域賽,主辦人:David Yin and Angel Long。今年在廣東南沙區所籌備的活動是第三年,每一年主辦人都精心的籌備出精彩又令人稱讚的比賽。今年在三天的比賽共有五千名選手參賽,參賽數破了去年紀錄。大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審有:Michael Stylianos、Alan Yeh葉榮元、Klaus Kongsdal、Mark Robertson、Jerry Abrate、Melia、Elena Khorova。

按往例大會開幕式是相當豪華,所有評審與貴賓都被邀請以走紅地毯方式進入會場,並在大會所準備的大海報看板上簽下個人的名字。所有的過程都投影至大型的投影布幕、加上表演、華麗燈光將開幕式營造出高氣氛,此高氣氛也讓選手受影響的提昇了表現水平將舞蹈發揮至最高點。許多海外選手不論遠近都前來此求得這個受尊重的冠軍頭銜與大會所提供的豐渥獎金。

職業組標準舞:

第一名,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lasova(俄羅斯)。他們的舞蹈有說服力與有自信,是今天比賽的輕鬆贏家。表現度如同興奮的觀眾一般與每一項舞科始終都展現出傑出品質與均衡性。

第二名,Nikita Novikov and Dovile Sutaite(香港)。他們的舞蹈也是有高自信心的是輕易的亞軍得主。雖然是穩定確實的第二名,不過在未來比賽中應該有更自在的動作與放開會出現的握持過緊和僵硬的外表。

第三名,Wu Hao and Ding Nan(中國)。一對高大的舞者以慢旋律舞科較優。他們框架極佳,如果能加入更多的音樂與表達性則會更佳。

第四名,Joey Yeh and Doris Sun,葉家霖、孫綺(台灣)。表現特別傑出的值得獲得此高名次。他們有充沛的能量與極佳輕巧。現今必須發展出自始至終都有優勢主宰性。

第五名,Contant Liu and May Wan(香港)。能進入到決賽他們看來很高興,在這高水平的比賽中他們表現的很好。

第六名,Kuang Hao Yue and Ma Yan Ran(中國)。表現值得獲得此名次,今天的舞蹈在風格與外貌上有進步。他們運氣不佳的名次應該可以更高些。

業餘組標準舞:

第一名,Diego Arias and Ekaterina Ermolina(俄羅斯)。這一年來他們成績都很好,比賽中他們在能量與表現水平上呈現出驚人的進步。舞蹈總能展現出佳品質與共同一致性,不過在以往的比賽中他們看來總是缺乏了向上挑戰度。現今有了更多熱情與攻擊性讓他們看來較輕盈與充滿了表達的是名符其實的贏家。

第二名,Alex Gunnarsson and Liis End(英國)。他們是比賽中最亮麗的選手之一,其有著令人驚豔的外型。舞蹈向冠軍名次的高挑戰度看來名次應可更高。特別是快四步有極佳的彈動動作。比較起今天的冠軍,他們是較缺動作的飽滿與音樂的質感,不過以他們極佳的共同一致與專注度看來也是有很大可能會勝出。

第三名,Liu Jia Jie and Guo Xiao Ting(中國)。一對高大、優雅的舞者其舞蹈值得在此競爭的組別中獲得此名次。雖然他們技巧好,不過有時候看來沉重與動作慢於節拍,此在慢狐步特別明顯。

第四名,Xie Cong Xian and Luo Yu Ting(中國)。能得到此名次他們應該很高興,探戈舞的表現值得獲得高名次。他們在舞形與身體位置方面進步很大,也在外形增添了更多的延展與柔順。

第五名,Zhang Zheng Yang and Yu Yi(中國)。雖然得到比預期的名次還低,不過對比賽的表現應感高興。他們在比賽中具極佳外貌與擺盪技巧好,不過在動作中需要有更大的堅毅與確實性。如加強動作的均衡性與共同一致將使挑戰度更高。

第六名,Du Yu Xuan and Li Xin Yu(中國)。以前五名的舞蹈高品質而言他們能進入到決賽應感相當高興。他們需要有更大的動作自在性與全方位的共同一致以挑戰出更高的名次。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加拿大)。

第二名,Stefano Di Filippo and Dasha(美國)。

第三名,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Jones(英國)。

第四名,Massimo Arcolin and Laura Zmajkovicova(義大利)。

第五名,Wang Ji and Pan Jian Hui(中國)。

第六名,Evgeny Sokhranny and Anastasia Kositsyna(以色列)。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Morten Lowe and Roxy(丹麥)。

第二名,Ferdinando lannacone and Yulia Musikhina(美國)。

第三名,Klemen Prasnikar and Alexandra Averkieva(斯洛維尼亞)。

第四名,Manuel Frighetto and Karin Rooba(愛沙尼亞)。

第五名,Wu Liu Fu and Du Yu Jun(中國)。

第六名,Aleksandr Andreichev and Kristina Nikiforova(俄羅斯)。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