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21歲以下拉丁舞

Dance News 2037(August 23rd 2007)/ 翻譯:朱呈銘



    自1989年的第一屆21歲以下組拉丁舞比賽至今尚未有人蟬連過冠軍,雖然Matthew Cutler在1991與92年贏得冠單, 但是與不同的舞伴,而這個成就至今無人能比,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年齡的限制,因舞者年齡超過規定就無法再參賽 ,這也證明了一點,在舞者達到顛峰的境界前,必須經過研讀及成熟的舞蹈過程。

    第一名(丹麥)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他們的舞蹈有多方面的優點特質,其中一項是在每一回合的比 賽中,他們下盤的精確度及極好地一致性令人驚呀,展示出強而有力的運用性與高階性。男舞者有強勢型的引導, 有感情化及漂亮的節拍。鬥牛舞有一種真實性的氣氛在其中。Ina至決賽前穿著薄荷綠的舞衣,決賽時兩人都換成白 色舞衣,這是聰明的抉擇,值得獲得冠軍。

    第二名(俄羅斯)Dmitry Sorokin and Natalia Burminstrova。這位女舞者是比賽中最佳女舞者之一,她有以最愉 悅的微笑將你的目光吸引過去的能力,像女神設下的陷阱吸住了你的注意力,她的表現屬於高水平,她的下盤也不時 地在做調整。男舞者相當明瞭並留意著他的舞伴的舞蹈技巧,並能夠讓她可以完全自在的舞蹈。比賽中的每一回合他 們有很強烈的一致穩定性,明顯地這就是他們佔優勢的因素,獲得第二名是對地。

    第三名(丹麥)Janick Lowe and Pia Lundanes。他們的成績與第二名相當接近。在總成績上來看,前三名的選手各 有一首舞第一名,他們因為森巴舞得到第四所以總成績掉至第三。他們舞蹈時相當留意著對方,這讓女舞者能在相當 安全性下沉著的執行舞步。如同冠軍般,他們也顯現出漂亮的平衡性與優良的舞蹈技巧。每項舞的韻律性詮釋的很好 ,但談到現今所有舞蹈競賽中的運動式速度能力那就須靠選手的經驗值了。

    第四名(俄羅斯)Kirill Belorukov and Elvira Skrylnikova。對這對年青選手而言成績是相當地好,一年前2006 年他們是大不列顛青少年組拉丁舞錦標賽的第二名,今天他們與全世界最好的21歲以下舞者競賽成績仍是亮眼。他 們今天的表現就是不缺乏傑出,顯現出速度性,在每回合中都保持著身體各肌肉區域的控制性,而他們必須跳完七 回合。因為年青及〝勇於向前衝〞因此他們的舞蹈能夠無所畏懼或體力上的流失,他們從頭到結束都是向前走。決 賽結束後他們向熱情萬分的觀眾深深一鞠躬,然後帶著一臉滿足離開舞池有如說著〝不錯,一切就是不錯〞。

    第五名(俄羅斯)Nikita Brovko and Olga Nikolaeva。對這位年輕舞者在所有比賽中的後半段名次是很正常的事 ,他在各年齡層的好成績是有目共睹。在今天比賽的前幾回合中看來他們將有前半段的名次甚至是冠軍的人選,但 在決賽時的情況而言,清楚地看出女舞者的身體力道與體能己經無法保持住,她在森巴舞的結束時開始衰減,而在 她周圍的女舞者是生凰活鳳般。他們有獲冠軍的能力,而相信在將來他們會達到。

    第六名(義大利)Gabriele Pasquale Goffredo and Antonia Goffredo。是一對可以使用最小動能與最少力能創 造出驚人的速度變化舞者。觀看舞者的舞蹈可明顯看出兩人都是極佳個人化舞者,是花了很多時間來發展他們的天 資及技巧。以一對兄妹檔而言他們有一種第六感的直覺,讓他們在某些特別設計的舞步中能夠保持靜止一段很長的 時間,這位年輕男舞者很喜歡旋轉,在倫巴舞中編排了許多旋轉的舞步。他們很具有潛力,舞蹈表現相當好但不幸 的是無法有較好的成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