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

Dance News 2036-1(August 16th 2007)/ 翻譯:朱呈銘



2007 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不列顛盃21歲以下業餘錦標賽,一百八十八對來自全世界最有才華的選手參加了歷經九小時的比賽,因與業餘組拉 丁舞同一天比賽,使得比賽增添更多的刺激性,比賽的張力相當高,但是舞者的完美上半身框架,造成他們就像同 一模子倒出來一樣。僅有四名的選手是屬於一眼就看出具有舞蹈應該有的觸感。回想十五年前中國的摩登舞水平是 相當低落,但今天他們擁有了世界級的舞者,中國舞者每年的進步已有了許多的巨星。

    第一名(俄羅斯)Novikov and Margarita Klimenko。以今天的情勢看來Ivan and Margarita從開賽起就是明確的 冠軍。是一對中心性很好的舞者,這使得兩人的身體能合而為一併從重心腳產生強力性移動。他們的舞形相當的生 動活潑並能發揮這特質而出色亮麗。傑出的流暢擺盪性,以他們出色的表現獲得冠軍是應該地。

    第二名(中國)Weiping Li and Jia Sun。絕佳的上半身線條,以此這對舞者創造了視覺上的高水平呈現,在許多 細節都有執行下,他們在舞池中有著高階舞者的外貌,紅白的舞衣增添了舞蹈表現的衝擊性。他們需在動作的力道 增加性下功夫,而這可在站立腳的運用達到效果,因為他們有時相當地水平。很難相信中國的舞者在短時間又有了 進步,他們的努力精神與堅持是無庸置疑地,而成績證明這論點。

    第三名(芬蘭)Markus and Maria Hirvonen。舞池的覆蓋性強過其他的舞者,好的舞步組合增加了他們舞蹈的效 果性,而這對個小的他們確實是有需要地。絕佳的身體飛揚性,尤其是快四步在加拍追併步舞動下產生的舞池覆蓋 性相當驚人。這位年輕的舞者在肩膀帶經常會過緊,舞蹈時又會高過於舞伴以致喪失了頸部的清徹性與肩的水平性 。

    第四名(丹麥)Janick Lowe and Pia Lundanes。經過精修的舞步組合。Janick and Pia運氣較差而沒有更高的名 次,決賽時快四步表現的相當好,這表現應可以得到第一名。他們的清新感與活力性及舞蹈的絕好音樂性,相信這 些特持質必定引起觀眾中純藝術派的老一輩舞蹈愛好者的讚賞。這一對相當獨特的舞者在舞池是非常地輕盈。男舞 者的手肘有時會有些過於向前,而這總是無法提供他們必要的優勢性而有得好成績的原因。

    第五名(美國)Igor Mikushov and Anna Demidova。舞蹈具有爆發力形成在舞池中威風凜凜的態勢。他們的移動具 完全性與橫掃性,對技巧與動作也有好的認知。因男舞者的頭部線條有些前傾,造成有些舞步的線條被破壞,女舞 者的頭部也會有些僵硬。他們是一對必須加以留意的舞者。

    第六名(俄羅斯)Mikihail Solovyev and Irina Puzrina。他們屬於亮麗、優雅、質優的舞者。狐步的詮釋很好, 漂亮的羽步結束,站立在心的運用很傑出而加強了音樂的表達性。有好前錦的潛力,成績應可高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