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1988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右起一至八名)。
    至2004年加入業餘新星組至今,在選手數方面以驚人速度成長並受到重視。記得 在當年的星期天,當這兩組同時舉行時,就如超級星期天般,會場是座無虛席, 如想在舞池邊佔到座位那可得早早到場。今年也是如此,知名舞界人物已早早到 場準備觀賞業餘新星摩登與拉丁舞的比賽,相信比賽對觀眾而言是值得的。總計 有322對的選手參賽,入圍決賽對數為八對,而這是近來常發生的狀況,雖然八 對決賽在青少組是常見的,但是現己在主要的錦標賽發生。這可為選手們有了額 外的期望。

    第一名(中國)Chao Yang & Yi Ling Tan。四首舞都得第一。比賽中的各回合 都呈現出冠軍相,具有職業的水平及信心度,使他們從舞池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 他們的舞蹈。兩人之間的一致性最佳,並能與音樂協調同步,男舞者有最佳的架 勢,使女舞者能保持在他右側直到快四步的最後一拍,這可為後進舞者的最佳教 材,也是打好基礎功的結果。

    第二名(英國)Mark & Olga Elsbury。比賽中能保持持續性與完整性。決賽時 男舞者因過早創造舞形,導致左手臂常有掉落動作而看起來有些疲累感。而這情 形一旦發生,就很難重新恢復原形,因為需要很大的能量才能達到。探戈舞表現 特別好,是他們所有比賽中最好的一次。

    第三名(瑞典)Gustaf Lundin & Valentina Oseledko。比賽進行時就可看出他 們具有入決賽的水準,舞蹈的強勢性與舞形有進步,因他們膝蓋的持續運用才能 創造出優良的力能性與柔韌性。女舞者的白色舞衣與上身部位的圖案使她顯得很 搶眼。狐步中的基本三駢退步表現很好也非常適合他們,舞步能輕易的順著舞程 線移動而經過評審們,是最佳的舞池空間運用。

    第四名(義大利)Giuseppe Longarini & Valentina Bastli。因身體重心與下 盤的良好關聯性,使他們的移動型舞蹈能一波一波的橫掃過舞池。女舞者的鮮綠 色舞衣加上大的配飾,這設計使他們的舞蹈增添了柔韌性與流暢性。探戈的側行 位置有些弱勢。在駢退步時女舞者的腳未確切的由A點移向B點以致有些強迫性動 作產生。

    第五名(俄羅斯)Rustam Shayakhmetov & Olga Blinova。舞者的握持與架勢令 人印象非常深刻,每回合的比賽中男舞者都有著非常好的水平線條,他框起他的 握持就有如老鷹展趐一般。女舞者的黑色舞衣相當亮麗,襯托出她的身體線條在 他的握持中共同舞出每一支舞,表現很好應可有較高名次。男舞者的右手的絕佳 接觸性令人印象特別深刻,因在任何狀況下它能掌控著與提供女舞者絕佳的穩定 性。

    第六各(英國)Daniele Gallaro & Kimberly Taylor。能進入決賽對他們與支 持者而言絕對是興奮地。今天的佳績不是突發性的,早在國家賽時就可看出,如 果他們能持續著高水平表現,那他們就可邁向更高的層次;雖然情緒的興奮折損 了些表現,但是今天他們達到了期望,舞蹈的呈現特別好,不幸是未能有更高名 次。

    第七名(義大利)Francesco Decandia & Sabrina Laconl。探戈與快四步是決 賽的水準,這兩首舞的入圍點數應是相當高地。他們的這兩首舞相當的強,在快 四步的結束時在下盤仍然有著驚人速度與輕快性。狐步則是因有太多扭轉與旋轉 動作而缺少了流暢性與柔性,這喪失了狐步的舞蹈風格,他們必須記著這重點, 因為好的舞者不需要以無必要性舞步吸引評審。

    第八名(敘利亞)Simone Daniele & Elise Chanaa。具有柔韌性、音樂的情感 性等多項優點的好舞者,第八名的成績令人意外。華爾滋與狐步是令人賞心悅目 ,快四步快的下盤絕佳運用,使舞蹈就像在床上飛翔般。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