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1986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頒獎(右起一至七名)。
    於2004年黑池大賽增加了業餘新星拉丁舞。僅僅兩年後選手量就大大增加,總計 由世界各國報名參賽的對數就達479對。基於選手對數的增加,主辦單位宣佈, 於2007年將會增加計兩天的會前資格賽的賽程。這證明了黑池舞蹈節是國際間, 最大最熱鬧也是所有選手最渴望參與的活動之一。決賽:七對選手的決賽!明顯 地評審團在圈選決賽名單時是相當的艱困,而這可能因為選手們的舞蹈水平是相 當地接近。相信評審們在決賽時的評判名次順序時,將是困苦的時刻。前三名的 選手可以說冠軍是誰都可以,而後四名的排列你認為誰是第四名也都可以。評審 工作真是難為啊!

    第一名(中國)ding Lu & Wei Wei。五首舞都得到第一。整個比賽中的舞蹈都 相當好並且相當專注與自信,並散發出舞蹈的樂趣。他們的舞蹈由始至終都有持 續性表現,五首舞都具備了同一層級的紮實技巧,這些可視為一個選手基本上應 具備的參考實例。

    第二名(俄羅斯)Vladimir Fiiippov & Polina Kazachenko。五首舞都具優質動 作,男舞者的引導技巧很好。舞蹈中所創造出的動作証明了他們的重心是有下至 地板。森巴舞蹈腿部支撐性是高水準,須注意的是加速性與減速性,因有時會出 現沉重感。或許在別的比賽場他們會是冠軍。

    第三名(英國)Stephen McCann & Asta Sigvaldadottir。由初賽起就散發出自 信心與呈現出好的音樂性運用。男舞者天資相當好,今天的比賽顯的更具成熟性 ,舞蹈表現也具一致性。女舞者在觀感上相當吸引人及突出的女孩,但在韻律型 舞蹈時身體須再柔韌些,因為她有些僵硬。

    第四名(西班牙)Ruben Rodriguez & Maria Zamora。森巴舞呈現出好的風格, 彼此之間的注意性相當好,並在彼此間呈現出舞蹈的玩耍性。舞者具有優質的技 巧與流暢的身體動作。但男舞者有時會興奮過度以至在手臂上有些失去協調性。 倫巴舞有很好的相互性。

    第五名(俄羅斯)Dimitry Khudyakov & Kristina Pleshcheva。好的乾淨舞蹈。 因為身體重心未能有效入地板,以致身體側邊與背部顯出有些僵硬,所以缺少了 有足夠的由地板起源動作,因為這是身體動作能有更大飽滿性的的主源。男舞者 身體有些緊繃及缺少轉動性。恰恰舞的節拍很好,但應有些較恰恰風格的動作。 倫巴舞的速度轉換很好。

    第六名(日本)Masaki Seko & Chiaki Seko。潔淨性舞者,相互留意性很好但 缺少了力能與投射性。恰恰舞缺少了些銳利性,加些恰恰的滴答性元素會使舞 蹈更具效果。森巴舞有很好的基本技巧。

    第七名(俄羅斯)Alexander llinykh & Anna Afonenkova。倫巴舞中有些討好 的舞步及柔韌流暢的動作,但在倫巴舞與恰恰舞須表現出更典型的節拍與動作。 森巴舞須注意舉起舞伴的動作。倫巴舞時男舞者的旋轉動作執行的相當好並具控 制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