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2012黑池21歲以下拉丁冠軍

Darren Hammond & Kylee Brown﹙南非﹚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dancesportinfo.net (29, Aug. 2012)

他們贏得21歲以下拉丁冠軍之後,本應繼續挑戰業餘新星拉丁,
但是因為Kylee在跳過兩回合之後受傷,不得不放棄比賽。


恭喜你們!可以談談你們怎麼開始跳舞的嗎?

【Kylee】我六歲開始跳舞。起初我的父母想在Pretoria幫我找一間體育學校,但是找不到。因此我實際上是從自由風格迪斯可開始,然後才進入拉丁,那時候我大約十歲。

【Darren】我媽媽在Pretoria有一間叫作Beverley Hammond的舞蹈教室,我基本上是在舞蹈教室裡長大的,從我有記憶我就在跳舞。我也像Kylee一樣從自由風格迪斯可開始,我還跳搖滾和哈梭。我一開始所有類型的舞都跳,大約八歲的時候開始跳拉丁,一跳就愛上了它。從此就一直跳拉丁。

你們怎麼遇到的?如何決定要一起跳的?

【Darren】我們彼此已經認識很久,因為我們一直在同一間教室跳舞。在黑池參加過兩三次比賽之後我們決定了要一起跳。

所以你們以前有別的舞伴?

【Darren】Kylee以前在黑池比少年組的時候有一個少年舞伴,我也跟另一個女孩跳了兩年。當Kylee十四歲的時候我們就開始一起跳了。

為什麼是她?

【Darren】﹙笑聲﹚我確信她有最大的潛力能達成我們這次剛達成的目標。這一直是個長期目標。是的,我真的很想跟她跳。

Kylee,為什麼是他?

【Kylee】我一直想要跟他跳。他一直都有別的舞伴,而我有一個階段沒有舞伴,所以當他問我的時候,我只好說Yes!

你們還在上學嗎?

【Kylee】很不幸……是的。是最後一年,所以還好。

【Darren】我已經在2009年畢業了。我現在掌管一家羅馬披薩餐廳﹙笑聲﹚。我有在繳稅!

跳舞是很花錢的。你們在財務上怎麼處理?你們父母有幫忙嗎?

【Kylee】是的。

【Darren】是的,我們父母幫了很多忙!。我們在大比賽前會尋求資助,我也工作,可以支付一些,我們還有一些小贊助者幫我們。然而,通常只有父母親,父母是主要的贊助者。

我猜想昨天你們得到21歲以下拉丁冠軍,你們父母親一定很開心。

【Kylee】是的,非常非常開心。

【Darren】我父親很高興他的錢去對了地方﹙笑聲﹚。

可以談談你們舞伴的優點和缺點嗎?

【Kylee】他非常投入。他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勇往直前,我認為這是很大的優點。

【Darren】她非常堅強。她曾經膝蓋受傷,後來又生病,接著又有學校考試,她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卻從來不會說︰啊,我今天不想跳舞,不要管我。她還是會練舞,盡力挨過去。甚至於昨晚,忍著痛,她還是一路撐到底。

我聽說妳在頭幾回合就受傷了?

【Kylee】那其實是舊傷……

【Darren】是在1/4準決賽的時候她又受傷了。

我聽說你們因為受傷退出了業餘新星。

【Darren】大約一個月前她受了傷,昨天比未滿21又受了傷。我們周四和周五參加了業餘新星,但是今天不得不退出。我們本來還想今天看看傷勢再說,但是經過昨晚,已經不行了。

所以,雖然膝蓋受了傷,你們還是得了21歲以下冠軍?

【Darren】沒錯!

舞伴最讓你們生氣的是哪一點?

【Darren】最讓我生氣的地方?你的錄音帶還剩多少空間?﹙笑聲﹚

還好這是數位錄音,你要講多久都行!

【Darren】都跟跳舞無關,也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這一點最重要。她有時候穿衣服很懶散,有時候不想每天都穿著正規的練習服練舞。她的頭髮會甩在我臉上,有時候還會嚼口香糖……都是這一類的小事。其他沒有了,其他一切都很好!﹙笑聲﹚

【Kylee】他為了達到目的,有時候會很嚴格,不留餘地。其他各方面都很好。

這樣沒有很多!

【Darren】說吧,想說就不要害羞!我想,我們彼此可以有更多的溝通。

你們私下也是一對嗎?

【Kylee】不是。

你們空閒的時間做什麼?

【Darren】我們的空閒時間是從凌晨一點到七點!所以我們睡覺。

【Kylee】﹙笑聲﹚沒錯!

【Darren】這就是我們全部的空閒時間,不多。

所以其他的時間都在跳舞?

【Darren】跳舞和體操,就這樣。

【Kylee】對我來說,是跳舞和上學。還有家庭作業……

過了今年妳還會繼續上學嗎?

【Kylee】我還想學點別的,不過跳舞絕對排在第一位。所以,我還不太確定會做什麼。

在跳舞以外,你們還有哪些興趣?

【Darren】因為我倆都來自南非,所以都熱愛野生動植物,只要有機會,有時候休一天假,就會開車去野外。

沒有打獵?

【Kylee】沒有,沒有!

【Darren】我倆都是素食者。不殺生!﹙笑聲﹚

你們經常旅行嗎?

【Darren】不算多,一年大概有三次。我們參加三次國際比賽。

哪些比賽?

【Darren】通常是在Assen的荷蘭公開賽,巴黎迪士尼,還有黑池。

在南非呢?你們在那兒有參加比賽嗎?

【Darren】全國各地都有一些比賽,不過絕大部份都在我們居住的地區,所以旅行不多。

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不能跳舞會做什麼?

【Darren】我會做自然園區的管理員。這絕對是我第二項熱忱。

【Kylee】我可能會做跟兒童有關的工作。也許是小兒科醫師這類的。

【Darren】嗯……麥當勞或葡式炸雞!黑池之後要有一周的款待。

嘿……這是素食者說的嗎……

【Kylee】不,不。我們會吃素漢堡!

【Darren】其實我們很注重健康,吃得很健康。

【Kylee】他通常都吃得非常健康。

【Darren】這像是給我自己的款待。在一次大比賽或一段時間之後,我讓自己休息兩個星期,吃一般人吃的東西,像是麥當勞……我也會喝可樂或咖啡。

你平常不喝可樂?

【Darren】無咖啡因、無甜、無糖、無油、無澱粉、無酒精。

【Kylee】我也一樣,除了甜味。

我猜不吸煙……

【Darren】不吸煙、不喝酒、不嗑藥!

談了節食……你們曾經吃過任何奇怪的食物嗎?

【Darren】我小時候吃過一次mopane……

【Kylee】噁心死了!

【Darren】那是一種南非傳統食物。他們把像是毛毛蟲的蟲子內部擠出來,乾了以後好像一根薯條,我吃過一次。在我吃素以前,我也喝過一次龍舌蘭酒。那很酷!我試過了這些。我十四歲以前是正常的﹙笑聲﹚!

慢著﹙笑聲﹚!你在十四歲以前就喝龍舌蘭酒!

【Darren】對啊!我哥哥和姊姊都比我大很多,哥哥大我十二歲,姊姊大我九歲,所以我總是會體驗到一些大過我年齡的事情!﹙笑聲﹚

你們為什麼選擇拉丁而不是摩登?

【Darren】我也不知道。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媽媽為了要我跳拉丁費盡了心思,因為那時候我只跳迪斯可,自由風格,和嘻哈。當我哥哥穿著很酷的有高跟的鞋子跳拉丁的時候,她說服了我,也幫我買了一雙。我的反應是︰好吧,我會跳拉丁。那只是因為我想模仿我哥哥。摩登從來沒有開始過。事實上我有些後悔,跳一些摩登應該會很棒。顯然我在摩登還有一些潛力。Kylee以前有跳摩登。

【Kylee】是的,我以前跳過摩登。

也許現在該再開始了?在21歲以下拉丁已經沒有更高的目標了!

【Kylee】我們準備要轉業餘了。

【Darren】我想我們會專注在拉丁!﹙笑聲﹚

你們最喜歡什麼舞?

【Kylee】我相當享受倫巴。移動的方式和時間性……

【Darren】不錯,我最愛倫巴的基本步。我們森巴的比賽舞序對我來說有很多樂趣。

摩登舞呢?你們喜歡看哪一種?

【Darren】在黑池當然是狐步,還有華爾滋。職業決賽的第一首華爾滋簡直充滿了魔力。

【Kylee】我蠻喜歡探戈,充滿了熱情。

你們參加過英國公開賽嗎?

【Darren】我們想明年來參加。比賽在一月對南非來的選手來說很困難,因為那是我們的暑期假日。這段假日從十二月到一月,比賽剛好在這段期間,我們沒有時間練習。

氣候也是個大驚奇!

【Darren】是啊!但是我們還是想明年要來。

南非距離很遠,職業舞者也不常去,那麼,你們從哪兒得到相關的知識和訓練?

【Darren】在我們國內有好多個很有經驗的好教練,他們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東西,我們獨特的風格就是這樣來的。縮在世界的一個角落也是件好事情,因為我們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接收到新訊息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提早來這裡跟Graham Oswick,Goran,還有Nicola上課,Klaus Kongsdal經常來南非,所以我們有機會接觸國際教練,不過我們會儘量保留我們獨特的南非風格,這是我們的優勢。

你們在當地有幾位老師?

【Kylee】有三位。

【Darren】他們每一位都從很不同的角度看我們的舞蹈。有一位是我一輩子的老師Dave Campbell,我從七歲就跟著他,每周二都跟他上課,這是最基本的。還有Rafick Hussain,瘋狂的傢伙,跟我們坐在一起,他說的是關於抽象的,感覺上的,還有能量的流動這類東西。所以我們有不錯的平衡。我姊姊也是教練之一,是關於健康方面。

【Kylee】還有關於“女士”方面的事情。

【Darren】是的,我們在各方面有很好的平衡。

謝謝你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