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國標舞的第一類接觸

文 / 圖:莊敬高職國標隊 演一強 呂佳純

演出者及指導老師陳美安與台北縣長周錫瑋合影。

    從小就學習芭蕾舞的我,腳底下穿的總是無跟的軟鞋。但自從加入國標隊後,美安老師便開始要求我們要穿國標鞋 練舞;一開始我不會穿國標鞋,當我穿上國標鞋走路時,常常會因為重心的不平衡而拐到腳踝,但後來在我們不斷 的練習之後,這種情況就慢慢改善了許多,也就比較不會拐到了,而就在此時便是我們要開始表演的時候了。

    而我穿國標鞋跳舞時會長水泡,剛開始時想說怎麼會長水泡;我就趕緊的去問美安老師,美安老師跟我說這樣是好 的,起水泡到最後就不起了,換成長繭,這樣永遠就不會痛了;這就是你努力練習的成果,這是戰績。雖然很痛, 但是聽到老師這麼說我一定要忍耐。

    我還記得我是第二批才被老師選進來國標隊的,所以這是我的第一次在校外的表演,而這次表演我很慶幸的被老師 安排在第一排,但當時的我算是國標隊的菜鳥,因為好像當天表演的同學,只有我是第二批被選進來的,所以當天 在現場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

    這次表演是為第一屆國際拳擊總會主席盃之「奧運拳擊在北縣、為中華健兒加油活動」之迎賓舞的表演:在綵排的 時候,美安老師便叫我們先穿上舞鞋上台去綵排,我原本想說為什麼要穿舞鞋上台綵排呀!綵排不就是上台將進退 場、舞序、舞步與彼此間位置再調整練習一下嗎?為何還要換上舞鞋呢?我後來在綵排的時候才知道了,因為那個 舞台上的地板已經鋪上了地毯,並不好轉圈,因此在綵排的時候,轉圈時便站不太穩;這時我才真正瞭解到美安老 師的用意,原來是為了讓我們先熟悉地板帶給我們的感覺,好讓我們在真正表演時才不會出錯,才能有一個完美的 演出。

    這次的表演,我們穿上了嶄新亮麗的國標服,在要表演之前美安老師都會一直幫我們複習,並且不斷的提醒我們在 舞台上要注意的小細節,所以我們國標隊同學在每一次上場前都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且每當我們上台時都會用美 安老師的所教導我們的招牌笑容來面對台下的觀眾,這樣不但讓我們更有自信且有助於降低心中的緊張的情緒。

    終於要換我們表演時我超興奮的,因為我超喜歡表演我們的「Jive & Cha Cha Cha 之組合舞曲」,當我上台時就 拿出了我的自信,開始微笑、揮手,到了定位我看著台下的每一位觀眾,大家都帶著期待的表情看著我們;在坐的 還有我們台北縣的大家長周錫瑋周縣長也在台下欣賞我門的演出,因此當我在跳的時候便更加的賣力,且不斷的提 醒自己要放輕鬆,不能跳錯,不然就會破壞了整個國標隊的整齊度。當音樂結束謝幕時,我們獲得台下觀眾熱烈的 掌聲,我知道我們的演出,受到台下觀眾的肯定,使我心情超好的,因為有了觀眾的掌聲,我認為愛好表演者都很 喜歡觀眾的掌聲吧!最後我們還跟周縣長一起在縣府廣場前合影留念呢!

    我蠻喜歡國標舞,其實有兩個重要的原因,第一個是因為美安老師,我覺得美安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教我們,對我們 很好超感謝老師的;第二個是個人本身對國標舞蠻有興趣的,所以希望能好好認真的將國標舞學好,這樣我們才能 有更多的機會表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