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高齡舞者感言

文:宋羽亨

筆者與施達乾老師於台灣大獎賽中演出實況。

    2007世界國際標準舞臺灣大獎賽暨亞洲錦標賽,由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臺北市體育處」、「中 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於7月7日在臺北市南京東路體育館舉行,施達乾老師與本人由於承辦 單位:「臺北星光劉順益舞蹈學苑」的邀請,以貴賓身份參加了當天盛大晚會的表演,當時我是至感榮 幸又擔心,擔心的是我感冒尚未完全康復,怕的是會影響當晚表現的成績,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對施達 乾老師一向都是充滿著萬分的信心,我又有何恐懼呢?

    平常跟施老師上課時,他總以他高超的舞藝,不厭其煩一步一腳印的調教我,像反身動作啦!腳跟腳尖 啦!迴轉、擺動、扭腰啦!平衡……等基本動作,都要求我一定要做得正確,除此之外,更常提醒我在 舞出前,應具有穩定的情緒,以及注意表演的神態,因此,我今天才有些微的成就。

    7月7日當天,我為了使我的體力不再疲憊,早上十時左右,再度到臺北市信義路二段「新高原診所」打 了點滴,下午休息了一下,當晚六時半就按時到達體育館會場,哇!好盛大的晚會場面啊!亞洲的頂尖 舞者高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精英,雲集在一堂,真不愧是2007國際標準舞臺灣大獎賽,獎金高達 八十萬元呢!

    七時五十分開始貴賓表演,我出場了,舞出前我從施老師手中,接過三朵玫瑰花,獻給當場的觀眾,表 示對全場觀眾致最高的敬意,然後在悠揚的音樂中,跟著音樂的旋律起舞,擺動啦!扭轉啦!……小心 翼翼的舞完了華爾滋與探戈的組合舞。在表演的過程中,卻意想不到博得了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太感 動了,感動我幾乎不能「自己」。

    今天我得到了這份殊榮,除了欽佩與敬仰施達乾老師外,更感謝劉順益與陳媦娟兩位老師的愛護,最後 更要謝謝全場觀眾的鼓勵與支援,我情不自禁的從內心發出了心聲「國標舞」應該是我的黃昏之戀,許 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