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IDSF世界盃初體驗
文:林履仁

    如果你問我人生最大樂趣是什麼?我一定告訴你,從舞蹈領域中不斷追求進步 ,不斷挑戰自我。

    踏入舞蹈界20年來,我的最高榮譽-2006年IDSF世界盃國際公開賽35歲組摩登五 項-我獲得了第二名。從來未有的體驗,情緒是如此的慷慨激昂,我的舞伴-你 絕對功不可沒!

    已經遠離國內比賽環境好幾年了,但”不進則退”勢必在然,所以繼續進修的 觀念在腦海中也從沒停過,即使沒有舞伴的那段時間,我依然不斷自我成長, 經常獨自SOLO,對於國標舞的熱衷與執著可想而知。

    大概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吧!三年前有緣遇到理念相同的現任舞伴,願與我同甘 苦,我們以練舞強身為共同目標、以互相包容為基本準則,謙虛而不高傲、是 舞伴的長處。三年來從未吵過架,即使有一點點小意見,也在短時間內做好溝 通,所以我們舞技、舞品能不斷的向上提升。

    IDSF世界盃今年首次在國內舉辦,視時機已成熟,何不來檢驗一下平常磨練的 成果,先報名再說吧!

    10月1日早上,來到台北小巨蛋體育館,我與舞伴各自提著皮箱,這可不是要去 旅遊,而是等一會要秀的競賽禮服呢!主辦單位可真用心,早已在選手休息室 門口擺上各國家名稱,算算有28個國家參與這場盛會,這可是大卡司啊!趕緊 換上裝備、熟悉環境、準備應戰啦!

    龐大的建築物,內部規劃完善,看台上也陸續有觀眾進場,各國評審就定位, 我與舞伴出場剎那間,所有世俗皆拋於腦後,心裡吶喊著林履仁加油!今天一 切看你啦!而來時路上說:放輕鬆,一切順其自然,卻和比賽時的心境背道而 馳,連續跳五首,忍著口渴,氣還沒喘完又接下一首,這可不止比舞技啊!都 已年愈半百了,如果沒有靠著每天早上練舞,那裡來的體力呢?

    等待成績公佈的空檔,認真的瞧瞧四面八方,也真佩服劉渼麗會長,妳英明能 幹,如此大陣仗的比賽活動,能讓來自世界各國選手、裁判了解地球上還有一 個福爾摩沙,也替台灣做了一次漂亮的國民外交,你太偉大了!

    場上已暫時停止比賽,頒獎時刻到來,大會男女主持人依序以中英文唱著得獎 選手名單,不會吧!只剩最後兩對了,此時舞伴難掩興奮的表情,緊握著雙手 ,因我們已將奪標,然而裁判是公平的,畢竟日本選手表現優越獲得了冠軍, 我與舞伴獲得亞軍,我們與選手互道恭喜。台下鎂光燈不斷,頒獎的歷史鏡頭 對我來說應該是”空前絕後”了吧!

    一只水晶獎盃、兩張獎狀,這大可說是我這一生的最高榮譽吧!感謝主辦單位 ,感謝我的家人,在我踏入舞蹈界以來從未給我阻力,更要好好感謝我的舞伴 (副店長),如不是你的配合及鼓勵,我的舞蹈生命也許早已夭折,是妳替我完 成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回家的路上,我對著舞伴說:如果還有來世,妳 願意再當我的舞伴嗎?肚子餓了,先吃飯吧!舞伴這麼回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