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66(March 17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職業新星組因為沒有慣例可循故比賽是特別刺激與給年青選手向上與進入職業組前一個立下名號的機會。今年的決賽成績如下:

第一名,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pello(英國)。他們從第一回合起的舞蹈就是持續一致與具自信心,都是小型化、協調一致與音感佳,提供出整體的包裝。值得獲得冠軍。

第二名,Francesco Bertini and Sabrina Manzi(美國)。舞蹈是高能量的具觀眾魅力。表現於充沛活力中呈現出魅力與音樂性。不過,感覺上他們的高能量大多是出自於身體的上半部,不過以今日的表現而言是為他們帶來了優勢。

第三名,Nikita Malakhov and Nadezda Vlasova(美國)。一對優雅、優質,外型亮麗的舞者。有時他們自我身軀的有些未結連上以致舞伴之間也同狀況。或許此是因為比賽的刺激與氣氛所導致。

第四名,Andrzej Suchocki and Natalia Piecewicz(波蘭)。他們動作細膩與有質感的令人喜歡觀賞。舞蹈經由身體速度的變化而有更紮實相信會使挑戰度比其他選手更高。

第五名,Anton and Polina Skaskiv(烏克蘭)。一對契合度佳的優雅選手,表現具高度前後一致性,協調一致也很佳。或許他們的舞蹈有些可被預測到,缺少了自發性內容,如有將會增加表現魅力。

第六名,Ji Wang and Jian Hui Pan(中國)。一對男強勢、律動與女具女性化的舞者。他們的舞蹈呈現高本質與感性,不過男舞者的頭部位置有時會過於向前,以致看來沈重與有些阻礙了他們的移動。他們有時候必須思考如何去挑戰成績在他們之上的選手。

第七名,Jean-Philippe Milot and Laurence Bolduc(加拿大)。一對舞蹈令人樂於觀賞與比賽的內容總會吸引人的注意。男舞者身體重心很落地與有律動,對舞伴技巧有高認知。女舞者的身體與腿部速度都很佳,不過,感覺上今天雙腳上的身體重心過於輕飄,故與地表失去連結………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