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深圳國標舞大賽公開業餘拉丁、職業拉丁

Dance News 2088(August 28th 2008)/ 翻譯:朱呈銘


第六屆深圳國標舞大賽公開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八名(左起)。

第六屆深圳國標舞大賽公開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八名(左起)。

    公開業餘拉丁舞:

    第一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輕易地贏得第一名。他們主導著整個比賽,沒有給 其他選手有挑戰的任何機會。舞蹈中有些動作過於自動化,而缺少自發人性化,不過他們呈現出令人興奮與印象 深刻的舞蹈,其中男與女之間的技巧運用相當好。

    第二名(俄羅斯)Alexei Silde and Anna Firstova(22223)。長久的觀察以來現今一致性看起來較佳,舞蹈的 方程式已有了,現只要將它們按序完成。森巴舞的動作很好,鬥牛舞有漂亮的舞形。Alexei的身體上半身有時會 出現緊繃感,這使得他的下半身無法有應有的自在性移動。總體而言表現相當好。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33432)。兩人都是有天分的舞者,沒有俏花樣與 小技巧,有的是純舞蹈。舞蹈中依藉的是基礎基本功技巧,而這相當適合他們,並且他們看起來從不會有壓力感。 每一個動作與足放置點執行的都相當好,對舞蹈的細節度呈現出由衷的認真。

    第四名(俄羅斯)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44344)。一對有經驗與天分的舞者具有很好的舞池亮 麗性,舞蹈中傳遞與創造出很佳的確實性,但Polina必須將她的舞蹈力能性升級,並將其完成在舞姿中。倫巴中有 很好的動作,彼此之間的相互留意性也很好。

    第五名(俄羅斯)Kirill Belorukov and Elvira Skrylnikova(55555)。在今年黑池大賽的好成績後,他們明顯 地愈來愈強,今天比賽的表現也是不例外地好。他們對他們的訓練有確實的展現出來且百分之百付出。但他們舞蹈 中的技巧雷同性太多,缺少感情性與情緒性的變化在其中。不過Kirill於舞池中的優勢性很好,而他可愛的舞伴是 流暢地跟隨他。

    第六名(俄羅斯)Nikita Brovko and Alina Zharullina(66666)。另一對自搭配後舞蹈有進步的選手。自黑池 大賽後他們舞蹈發展出更有深度的品質。舞蹈呈現出很佳的姿態與腿腳的運用。

    第七名(中國)Li Wen and Huang Huan(78777)。新搭配的選手,自從新搭配後相當明顯地Li Wen的舞蹈有了改 變,舞蹈中速度性己經不是唯一的原素,他們有精良的練習,舞蹈的整體有清楚性與可判讀的音樂節拍。為能往前 進一步:須創造出更佳的飽滿性與當身體重心釋放時須與節拍更配合些。他們前途的被期望性很高。

    第八名(中國)Shi Lei and Zhang Bai Yu(87888)。很佳的後起之秀舞者,有能向前大邁進的潛能。兩位都有 相當好的天分,現在契合地相當好。舞蹈中須有多些速度上的變化以增進整體的舞蹈外觀。

    公開職業組拉丁舞:

    此組比賽中,有四對黑池大賽的決賽選手參賽,是整個錦標賽的重點賽之一,結果是既刺激又競賽性強的比賽。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oruychenko。五項舞蹈都得到第一。整體看來今天他們是不可 匹敵的冠軍,這一對令人興奮的舞者,舞蹈中總是令人驚奇不斷,也以令人屏息的舞蹈表現震憾著觀眾。他們兩人 有天生的傑出天分,其也相當好地契合著彼此。舞蹈中的高靈敏連結性使複雜舞步組合看起來很輕易地完成,令人 賞心悅目。

    第二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22332)。對他們而言成績是相當好。清楚地看出兩人都有 很好的基礎訓練,這允許他們能創造出有衝擊性、速度性與流暢清徹的動作,給了他們在舞池中有相當震憾的外 貌。舞蹈表現是順暢性與高訓練性並有清楚與精準的節拍。但有時有過於肢體化的舞蹈動作出現。總歸是精確足 與高訓練性,令人賞心悅目的舞蹈。

    第三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Stokkebroe(33223)。可確信他們對成績是失望地。他們的舞 蹈表現是專業性的代表,這點無庸置疑。他們有極佳姿態與傑出的腿腳運用,所有的足部放置點都相當準確,或許 所有的看起過於完美與過度的訓練。無疑問地這一對的舞蹈各要點都具備了。

    第四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and Melinda Torokgyorgy(44444)。自他們於年中加入職業組後,在比賽 中舞蹈呈現出較有放鬆性,而這適合他們。但是須注意不要變成適得其反。舞蹈呈現很好的落地性與地板的運用性 ,及他們的獨特性與難以捉摸的舞蹈人格。當他們將此帶入舞蹈時,是興奮刺激與賞心悅目的舞蹈。

    第五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55555)。當第一眼看到他們的舞蹈,反應出的是相當冷靜,有 高能量、速度與純淨的裝飾打扮。

    第七名(香港)Gleb Savchenko and Elena Samodova(77777)。高大、優雅加上有風格性,兩人都是具有好的韻 律性與戲劇性的舞者。但他們舞蹈動作經常是有些在音樂之前,如動作將節拍多些填滿將有助於表現性。

    第八名(中國)He Jun and Zhang Min(88888)。能進入決賽名單內絕對是相當高興。他們的舞蹈自信度有戲劇 性的進步,舞蹈中多些靜止性的運用與兩人手臂的連結延展度不可過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