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英盃公開十項全能

Dance News 2057(Jan. 24th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大英盃業餘十項舞蹈公開錦標賽一至八名(右起)。

    大英盃十項舞蹈公開錦標賽的籌備佳與參與選手多,是主辦單位一年中五個比賽中的其中一個,比賽由青少年錦標賽與 兒童舞蹈獎開始,接著是壯年組、業餘組與職業組錦標賽,晚上的娛樂節目有許多拉丁舞與表演舞的安排。

    大英盃職業組十項舞蹈公開錦標賽:

    第一名(義大利)Fabrizio and Lorena Cravero。在摩登舞方面,選手表現出確定性的舞蹈,以流暢的動作流動於舞 池中,加上好的清楚地身體線條與良好的舞形轉換,舞蹈的音樂性相當好,但於每項舞蹈的詮釋應再明確些。在拉丁舞 方面,拉丁舞沒有摩登舞那麼強,他們必須在接觸技巧上下功夫,因為引導技巧太過於僵硬。

    第二名(英國)Barry and Petra Winters。摩登舞方面,舞蹈呈現中良好的鐘擺式擺盪與舞蹈詮釋。探戈舞缺少急速 性與停頓性而有太多的飄移性。在拉丁舞方面,呈現出熟練的拉丁舞韻律表達性。Petra在倫巴舞時創造了良好的下盤 動作,但有時在接觸上出現疏失,應該在舞伴之間的專注性下功夫,創造更多的穩固性與較沈的外觀。

    大英盃業餘組十項舞蹈公開錦標賽:

    第一名(亞塞拜然)Eldar Dzhafarov and Anna Sazhina。在摩登舞方面,選手在舞池看出來很威風凜然的外觀,是來 真的態度,舞蹈呈現出傳統的美感。女舞者的頭部運用很好。探戈舞中應加入停頓性。在拉丁舞方面,舞步組合很明確 ,Anna很優雅,他們必須在創造較沈穩的外觀與多運用腿部產生向下對地板的壓力。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Miha Vodichar and Nadiya Bychkova。在摩登舞方面,他們創造出良好的流暢動作與很好的足 踝與腿部運用,上半身線條很明確,但在動作中有些僵硬感。更加突顯每種舞蹈的詮釋性將會有幫助。快四步的表達 相當亮麗。在拉丁舞方面,這對舞者明顯是令人側目,熟練度很好與穩固又強的動作。同樣地在舞蹈的詮釋性與舞蹈 的故事性敘述需再加強。

    第三名(義大利)Gaetano lavarone and Emanuela Napolitano。在摩登舞方面,華爾滋有漂亮的重心轉移與輕柔的上 升下降動作。探戈舞音樂的認知相當地高。在拉丁舞方面,舞蹈表現欠缺持續性。Gaetano的引導須加強力道性與較直 接地向舞伴,因為他們的連結性很模糊。舞蹈中以捷舞這一項較好,決賽時整體也較強勢。

    第四名(義大利)Salvatore Caruso and Concetta Cultrera。擺盪舞中有優良與清楚的強力道擺盪動作,以很好又大 膽性的移動橫越舞池。探戈有太多的飛揚性,女舞者應多保持住身體的接觸。快四步舞很輕快。在拉丁舞方面,鬥牛舞 的音樂契合性很好與Salvatore有很好的舞形。捷舞也不錯。舞者在舞池中看來有強勢性與主宰性。

    第五名(瑞典)Jonathan Nasluna and Oksana Spichak。在摩登舞方面,呈現很好又柔順的旋轉動作,腿與足踝的運作 很佳,女舞者應留意身體的位置。在拉丁舞方面,Oksana有很好的動作但在未來應加強柔軟度,他們在鬥牛舞有好的音 樂性與舞姿,但有時動作中有雜訊。

    第六名(英國)Stanislav Wakeham and Natalia Klimova。在摩登舞方面,舞池覆蓋性很好,在快四步中Stanislav有 一些古怪的腳法舞步組合,但呈現出好的輕快流暢動作。在拉丁舞方面,Natalia的柔軟度很好,但在腳定位時會多踩 一下。他們應多努力於捷舞的握持連結性與舞形。

    第七名(斯洛伐克)Viktor Palles and Kristina Turinicova。在摩登舞方面,他們的動作呈現出生硬感,在升與降時 應再柔軟些,狐步的音樂掌控性很好,探戈應多些停頓動作,整體表現是協調性不足。在拉丁舞方面,Kristina在動作 中需加強力道與腳對地板的加壓力。

    第八名(英國)Damien Hey and Hannah Davies。在摩登舞方面,由於Damien太過忙碌以致上半身的線條欠缺一致性, 在華爾滋音樂的第三拍時應將重心快些釋放,以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時間創造更強的擺盪。在拉丁舞方面,男舞者創造出 強的舞形給予舞伴。應在下盤的延展性方面加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