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北京公開賽

Dance News 2038-1(August 30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屆北京公開賽亞洲職業組摩登舞頒獎。


第一屆北京公開賽亞洲職業組拉丁舞頒獎。

    第一屆北京公開賽與深圳錦標賽僅相差一天,故將兩百多人的運送是主辦單位艱困的任務,加上北京機場因暴風雨 停止升降,所有人員在深圳機場的飛機中多坐了三小時後才起飛,飛行時間共四小時,致使到達歡迎晚會時己是晚 上十時,雖然晚了三個小時但是每個人都還是歡樂無限,主辦單位在應變這方面處理的很好。因北京公開賽幸運地 如深圳錦標賽般,同樣獲得Katherine Cheng及其所屬公司的贊助,因這贊助使得主辦單位有能力使比賽真正地屬 國際級的活動。

    比賽場地在一個相當大的主題公園的渡假村,其中由有軌列車串運著數個spa休閒中心,與會工作人員都安置在主館 中,館中有數個宴會廳,這些廳設計就如同美式飯店中的宴會廳。比賽廳可容納2000名觀眾,佔地約3500平方英呎 ,好的音樂加上比賽行程安排的好,激出選手們的最好表現。相信主辦單位對第一次主辦這類型活動應相當高興。 觀眾中有許多來自北京多個舞蹈學院的年青舞者,他們對他們所支援的選手在現場造成相當大聲響及氣氛。

    整個比賽的架構類似深圳錦標賽,兩天的刺激比賽、令人難忘的開幕式、加上Katherine Cheng與Roberto Villa的 師生貴賓秀。

    職業組摩登舞國際公開賽: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舞蹈表現比深圳錦標賽還好。絕佳的探戈與快四步,引起觀 眾的大迴響。

    第二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同樣是輕易地得到第二名。探戈舞呈現出相當好的探戈魅 力性。Roberto and Morena總是具有高水準的爆發性。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有新潮的外型與舞蹈舞池覆蓋性。

    第四名(義大利)Stefano Soldati and Annalisa Longo。舞池中相當搶眼,今天的比賽中快四步特別好。

    第五名(義大利)Cristian Costa and Barbara Benedetti。舞蹈很優雅與流暢,舞蹈中如能有更多的展示性則會更 好。

    第六名(中國)Zhang Hao and Song Xiao Rong。高大俊俏,舞池覆蓋性很好。

    第七名(義大利)Giuliano Nironi and Simonetta Vecchi。有新潮的外型及技術上的優點。

    第八名(台灣)林清煌與季雯華。具才華的舞者,協調性及風格性這方面尤佳。

    職業組拉丁舞國際公開賽: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Katarina Venturini。舞蹈中穩定的好表現讓人有更多的期待。希望他們能 夠放的開些,多做些額外地。

    第二名(波蘭)Sergey Surkov and Agnieszka Melnicka。由於兩天前沒參加深圳的比賽,所以在今天的比賽中較佔優 勢與較有新鮮感。舞蹈表現令人稱奇,是有攻擊性、引人側目性、娛樂性,真正會令人神魂顛倒欣賞的舞蹈。

    第三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自從他們轉到職業組後,舞蹈中更具有競賽性,表 現中呈現出更多的舞蹈確定性在其中。

    第四名(英國)Paul Richardson and Olga Rodionova。Paul於舞蹈中缺少了兩天前在深圳比賽中的深度與強勢的身體 姿態。而Olga仍是一貫性的優等。

    第五名(德國)Markus Homm and Elena Kalugina。音樂性與身體線條方面比在深圳時有較佳一點。他們確實是一對有 天分的舞者,或許須要多一點的觀念性與紀律性。

    第六名(中國)Danny Zhao Liang and Jasmine Zhang Ding Fang。女舞者級數很高,她的下盤動作可以視為場中最好 的一位,配上Danny特有的男性剛強框架,其成績是值得歡愉地。

    第七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不幸的是Rachid失去了在深圳比賽時的舞蹈男舞者主宰性,結果是對 照起他的好舞伴使他看起來弱多了,如果他能有深圳時的舞蹈表現,那他們將是相當有看頭的一對。

    第八名(中國)Shao Ke Qiang and Yang Na。他們體型不是最高大的一對,但因為舞蹈中創造出最大的身體動作飽滿 性,因此不會被忽略掉。他們音樂的變化性與速度的加速性令人賞心悅目。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