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IDSF 年會報告
文:涂成吉、王柏堯

•首先,九九年會一開始就進入各項委員會工作報告,由於新任會長包 曼任期一年來也非常努力的在推展國際運動舞蹈,同時他又是一個深 具有國際觀之改革態度人士……

•國際舞蹈運動總會在去年一九九八年,最大的成就當然是:
(一)使「運動舞蹈」成為第十三屆亞洲運動會的示範項目。
(二)通過澳門舞蹈協會申請加入成為其準會員。這也說明了國際總會 的總會員數七十五國已經合乎了國際奧會規定的最低國總數七十五國 。

•而真正具體接下來的努力目標卻是:
(一)如何使舞蹈進入二○○八年奧運會及二○○二年韓國亞運會。
(二)如何促成世界職業及業餘舞蹈的共存、共榮。

只有完成這二個目標,才能真正落實前述的成就,我想這兩大目的不 只是IDSF人士,同時也應該是所有舞蹈愛好人士,自一九九九年始該 一起思考和作為的目標。

•而這兩大目的事業的探討也成了今年(一九九九)IDSF年會內容的主軸 。一九九九年IDSF年會,於五月廿二日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召 開,計有56個會員國派代表112人參加,外加世界搖滾聯盟及WD&DSC 兩個團體準會員、一個榮譽會員、十一位執行委員。

•WD&DSC是第二次參加會議,代表為該會會長Mr.Robin Short及秘書長 Mr. Dane Edwards,因此意義顯得格外重大。本文僅就會中所作重大 決定方向作一報告,而不拘泥於一字一義敘述,俾使本報告更能掌握 主流而不分神於枝節。

•首先,九九年會一開始就進入各項委員會工作報告,由於新任會長包 曼任期一年來也非常努力的在推展國際運動舞蹈,同時他又是一個深 具有國際觀之改革態度人士。任內不只開拓IDSF與IOC關係,更與國 際最大體育行銷公司IMG達成轉播協定,更證明其深諳體育、行銷與 電視結合才是當今推廣體育最有效率之方法。而這也是能否增加舞蹈 人口、能見度及知名度,俾進入奧運會的訣竅關鍵。相信包曼會長開 明、先進的態度會帶給IDSF一個更具效率、現代化的改革,並在最短 的時間內進入奧運會。

•會議內容另外的一個主軸則在IDSF為適應未來職業、業餘選手能共同 交流於彼此比賽,而重新檢視了會章,並一致通過重要修訂如下(由 於為了配合進入國際奧會,所以很多的運動規則幾乎都重新更改):
一、會章全面修改。
二、技術規定的修正。
三、歐洲總會(E.D.S.U)成立協商。

•WD&DSC會長Mr. Robin Short完全同意上述修訂,並對職業及業餘的 共存共榮表示支持態度,尤其是Mr. Robin Short也深得全體會員贊 同,IDSF也因此配合修改──凡參加IDSF比賽之選手不必非是IDSF國 家會員協會會員。以示尊重WD&DSC代表意見,相信這是大家所樂見職 業及業餘初步合作時,展現的合作誠意及君子風度。

•同日,緊接著年會於當晚六點正式結束後。全體會員國代表一百多人 ,再於七點接受承辦單位斯洛伐克會長邀請,前往山中別墅享受佳餚 ,大家在非常愉快的氣氛下,互道珍重再見。(本文作者:涂成吉為 中華舞協副秘書長,王柏堯為中華舞協技術委員會主委)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