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舞藝大享宴
黃枝益獲頒標準舞最佳貢獻獎

文 / 圖︰轉載自 舞世界月刊200期


黃枝益獲頒標準舞最佳貢獻獎與榮譽理事長游正成(左)、副理事長盧家成(右)合影。

職業標準舞選手對抗表演全體合影。

2016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舞藝大享宴,105年9月4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在斗六市雲林國中活動中心登場,會場擠滿人潮,場面熱鬧。該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舞蹈運動總會及雲林縣政府主辦,承辦單位為雲林縣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

舞藝大享宴節目豐富,各縣市代表隊皆有高水準演出,全場掌聲熱烈。舞蹈類型更是多元,計有:標準舞、拉丁舞、土風舞、元極舞、街舞、健康舞、社交舞、佛郎明哥舞、現代舞、肚皮舞、民族舞、輪椅舞、單人舞、啦啦隊……等。

大會總策劃,中華民國舞蹈運動總會秘書長曹進來表示,希望藉由各種舞蹈優異的表演及切磋舞藝來慶祝國民體育日。並提高社會大眾對舞蹈之了解,吸引對舞蹈運動之興趣,增加舞蹈運動人口,增進國民健康。曹秘書長並希望藉由舉辦舞藝大享宴活動,促進各界舞蹈運動者之交流,進而提升舞蹈運動水準。

曹秘書長指出,國民體育日是體育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全國各地體育相關單位均於每年九月九日前後辦理表揚活動,以表彰對體育界有卓越貢獻之相關人士,其中表揚獎項不外乎最佳運動員、教練、團隊、積極推動者、終身成就……等綜合性體育貢獻,甚少有單項運動種類自行辦理表揚。本會在中部推廣運動舞蹈多年,接觸舞蹈界相關人士無數,有感於他們對舞蹈界之表現及貢獻值得大家鼓勵,並給予表揚,故藉由慶祝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之際,邀請舞蹈界各團體組織共襄盛舉,並辦理表揚活動。

今年獲頒舞蹈界標準舞最佳貢獻獎者為黃枝益先生。黃枝益、李美潁賢伉儷,在事業交棒後,一腳踏入了國標舞世界,秉持年輕時創業的精神,每天認真用心的上課學舞,開始投入國際標準舞比賽,熱愛程度絕不會輸給年輕人,幾年的南征北討成績斐然也拿下滿屋子的冠軍獎杯,直至2015年03月21日選手生涯劃下句點。退休後經常受邀到全國各大活動擔任大會會長、榮譽會長、貴賓表演……等,以實際行動贊助支持國標舞運動。各舞蹈比賽海報上經常可看到他們的照片,可說是出席率最高的大會會長,他們對舞蹈的貢獻,舞界有目共睹,獲頒標準舞最佳貢獻獎乃實至名歸。(黃枝益先生相關報導參考舞世界月刊194期72、73頁)。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