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盃的蛻變與成長

文: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 蔡世強理事長 / 圖:楊善向


蔡世強理事長與貴賓表演合影。

第16屆「公教盃」將於105年10月23日在台中市「新天地餐廳崇德旗艦店」再次擴大舉辦,比賽除將承續前15屆,舉辦獎項最多、人人有獎,專屬軍公教人員榮耀的「公教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之外,將延續去年首度開辦非公教人員參加的業餘公開組,今年另增設職業組,並基於對「國標舞向下扎根」理念的認同,將承辦2016 WDC-AL國標舞臺灣巡迴積分賽台中站比賽,當天晚上擴大舉辦「幸福感恩、公教之夜」聯歡舞會,期待第16屆「公教盃」辦得更精彩、更精緻,竭誠歡迎全國老師、選手及國標舞蹈愛好者蒞臨指導。

「公教盃」的蛻變與成長有以下3項:

1.舉辦場地升級:由交通部禮堂、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西苑高中體育館、進階到台中最好的國標舞場地「新天地餐廳崇德旗艦店」。

2.擴大選手參與:保留「等同軍公教身份」的公教組(人人有獎),第14屆移師台中舉辦,第15屆將「友誼賽」更名為「全國公開賽」,並增加非軍公教選手可以參加的業餘公開組,第16屆再增加職業公開組,並首度承辦2016 WDC-AL國標舞臺灣巡迴積分賽台中站比賽(以上皆設有獎金)。

3.舉辦公教之夜:前14屆皆只有比賽,沒有舉辦晚會,第15屆開始舉辦公教之夜,羊年取名「蛻變飛羊、公教之夜」(席開50桌),今年感恩再成長命名「幸福感恩、公教之夜」,讓我們一起舞出幸福快樂,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監事們非常好客,希望服務更多的公教朋友及舞蹈同好,但比賽及晚會的品質是我們最在意的,希望各位舞蹈先進老師們不吝給予指導,因為各教室都有公教學生,「公教盃」是公教選手的舞台,是篳路藍縷到發揚光大,希望「公教盃」成為一個等距的平台,大家不分彼此,共同創造優質的舞蹈環境。

第15屆公教盃比賽,於104年11月8日在台中市新天地餐廳舉辦,吸引全國超過150對公教人員參賽,平時看來嚴肅拘謹的公教朋友們在上班之餘,竟有如此精湛的舞技,尤其菁英組,報名資格需九職等以上重要主管,高階人員的參賽是另類的公教之光,明星A組競爭尤其激烈,三對冠軍分別由柯閔棋、何翊綺,張炳柏、李唐心,周利德、宋淑雲勝出,首度舉辦非公教人員參加的業餘五項摩登組,冠亞軍分別由曾宇辰、林芮?,傅承裕、王淑妮獲得,業餘五項拉丁組冠亞軍為曾宇辰、曾小蕾,王原成、蘇意潔,正所謂英雄出少年,為大會增添不少光彩,本次比賽邀請到228世界盃最佳主持人吳秀華老師,評審長劉順益老師,執行長林煉老師,使得比賽進行順利,但殘酷的比賽成績則交由32位評審老師公正的評選,希望選手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去享受整個比賽的過程,公教盃比賽以友誼為主,過程雖然競爭激烈,但享受比賽的緊張氣氛,是每位選手要認真體會的,當我們把緊張壓力變成享受時,何等不易,何等幸福,這才是享受舞蹈啊!主辦單位為緩和比賽緊張氣氛,提供新天地百元便當,頂級手工咖啡,台中十大伴手禮蛋糕甜點等,理監事及工作人員們,盡力為選手服務,讓選手、評審、來賓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公教之夜晚會,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拉丁冠軍王毓弘、蕭苑如老師來巨星表演,三首拉丁舞曲,時而俏麗活潑、時而溫柔婉約,時而狂野奔放,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第一個貴賓表演由陳碧華董事長特別邀請到她的塞爾維亞籍Miroslav Randjelovic老師演出,本會特別邀請逢甲大學兩位塞爾維亞籍教授來加油打氣,並用塞爾維亞語介紹出場,可謂貼心安排。其次特別邀請到許均任、楊淑美、許智欽、何憶弦老師來做贊助表演。很特別的是小愛小姐邀請到舞棍阿伯來參加貴賓表演。本次晚會共有19對貴賓表演,130對選手對抗,熱鬧空前,感謝許均任老師Dance Passion舞團開場舞演出,北中南摩登、拉丁對抗,蔡理事長和何柏蓁(憶弦)老師的答謝表演(凱旋T+P),(Bon Bon躍動Q+S),也獲得滿堂彩。「蛻變飛羊、公教之夜」,非常熱鬧圓滿成功,謝謝所有的選手、來賓、評審老師、教練和工作人員。

今(105)年10月23日第16屆「公教盃」將更擴大舉行,除代表公教人員榮耀的各項組別之外,再增設非公教人員可以參加的職業組及WDC-AL業餘五項積分組,並各設有獎金,由舍弟蔡世勇及台科大同學鄭震三博士提供贊助,晚上歡迎選手繼續參加「幸福感恩、公教之夜」聯歡舞會,屆時期待您的蒞臨指導。最後謝謝總會莊教官指導、台北、高雄市軍公教舞蹈協會協辦,一起為「公教盃」的蛻變與成長盡一分力量,北中南一起加油,更加用心提供更多的服務,來回報全國所有舞蹈老師選手們的支持,祝福大家「享受舞蹈、享受人生」。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