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IDSF 台北國際公開賽觀後心得

文:莊敬高職國標隊 / 演一正 / 林詩瑩

莊敬國標隊與陳美安老師和澳洲選手於台北小巨蛋合影。

    2008年IDSF台北國際公開賽要開始比賽囉!早在一個星期前美安老師就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入場券,當日早上我們 參加了自己莊敬國標隊所舉辦的聖誕party,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後。下午就準備要去看臺北國際公開賽的國 標舞的比賽,美安老師帶領著我們莊敬國標隊,一起到小巨蛋看比賽,才剛到小巨蛋門口時,大家就開始興奮了, 因為期待看見專業舞者的舞姿,因室內無法拍相,因此大夥就在門口拍了起來,老師還特別邀請澳洲的世界選手與 我們合影,之後大夥便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迎接這國標舞的洗禮。

    進場之後比賽已經開始了,首先,在我們眼前看見的是青少年組的拉丁舞比賽,大家第一眼看見都說:「哇!太厲 害了吧!」,參賽者的年紀甚至比我們還要小,但他們的動作與力道,確表現的如此確實,不拖泥帶水,無論是跳 ChaChaCha、Jive、Samba…等舞曲,也都確實把舞者在舞台上對該舞蹈所表現出的Feel,都呈現的淋漓盡致,看見 他們小小年紀就能跳的那麼棒,更激勵了我們要更努力練舞與學舞的決心。

    青少年拉丁舞比完後,接著是大人的摩登舞比賽,聽美安老師說是世界盃職業組,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美了!」 ,每一位參賽者的舞衣都非常美非常亮眼,害大家都抱著羨慕的眼光,不只觀賞優美的舞姿,嘴巴上也討論著舞者 亮麗的舞衣,真是一場「美」的饗宴,其中還看到剛才與我們合影的澳洲選手在場中比賽,大夥也熱情的幫他們鼓 掌加油,接下來更精彩的終於來了,就是大人的拉丁舞比賽,聽老師說是亞洲盃錦標賽,真的非常好看,他們性感 的舞姿讓我們國標隊所有隊員都看的目瞪口呆,自己心想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像他們一樣跳的如此的完美,真的很 羨慕。

    經過了這次看IDSF台北公開賽的洗禮後,我們國標隊隊員們更不可以鬆懈偷懶,我們該更努力的學習各種舞步,學 習記下所有舞序,更確實的做出每一個動作,希望我們新進的一年級隊員們不會讓美安老師失望,也希望自己能好 好的練習,有機會能踏入國標舞的殿堂內,一展舞藝。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