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舞傳奇
圖文:王正良(94.8.27)

圖:黃建豪、何欣茹比賽實況。

    輪椅舞連環「冠軍緣」震撼人心,黃建豪家族全員投入,大愛締造 「殘障運動」璀璨遠景感人的傳奇。

    「第三屆大眾盃體育運動舞蹈暨輪椅運動舞蹈錦標賽」八月廿八日 下午五時產生最令人感動、興奮的結果—— 輪椅舞者何欣茹和他的 舞伴黃建豪奪得輪椅國標舞的總冠軍;而黃建豪和他的另一位舞伴 魏妤倩又獲得業餘A拉丁組的冠軍!這項連環「冠軍緣」在我國標準 舞壇寫下一頁感人的傳奇。

    一周一次北中往返

    何欣茹一年前是懷著忐忑的心情到施達宗老師的舞蹈教室——想在 這個嶄新的領域中出人頭地!必須克服的障礙不只是輪椅技術,何 欣茹覺得自己很幸運,經由施達宗老師為她選了一位舞伴——施老 師的外甥黃建豪!黃建豪當時已是國內國標舞大賽中得獎常客,在 台中的台灣體育學院休閒系念書,黃建豪說:我們全家都支持舅舅 (施達宗)、舅媽(謝娟娟)推廣輪椅舞蹈!雖然他同時堅持繼續勤練 一般標準舞,但總是一週一次,從台中到台北,在中山運動中心和 何欣茹辛勤苦練。

    向2008奧運挺進

    這樣的時間、體力付出,當然是很大的負擔,而黃建豪仍堅持每週 四天在台中練習一般國標舞課程,就在這樣雙重勤練中,黃建豪竟 然擁有了最強的適應力和周到的君子風度,使他在比賽中的表現突 飛猛進——昨天他另和魏妤倩搭檔也獲得業餘 A拉丁組冠軍。

    黃建豪、何欣茹今年已獲得2005日本國標舞大賽第四名,他們的目 標是向2006亞運、2008奧運挺進!

    純美大愛持續擴散

    黃建豪的家族正是我國輪椅國標舞傳奇的起點:舅舅(施達宗)、舅 媽(謝娟娟)首倡輪椅舞,第二代的黃建豪、姊姊黃靜儀、表弟施宇 駿、表妹侍婉璐...,都是核心部隊,他們家族還有一個絕招—— 可以依狀況需要機動重組,像平時搭檔得遍業餘摩登、拉丁冠軍的 黃靜儀、黃建豪姊弟,昨天為了支持輪椅舞蹈,分別擔任輪椅舞者 的舞伴,這種深刻純美的大愛的擴散,為我國輪椅標準舞蹈前途, 帶來了無限璀燦的遠景!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輪椅國標目錄 回上一篇